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276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0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7 0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0年(3)

2009年(1)

2007年(91)

2006年(9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2-18 13:15:46

Web服务器能支持最大多少用户同时连接呢?
 
refxiao 2006-1-23 02:32
[性能] Web服务器能支持最大多少用户同时连接呢?

有一个问题请教各位大侠,如果是一台采用Intel双路Xeon的服务器,如果配2GB内存,加上4块SCSI硬盘做Web服务器的话,考虑静态的网页,一般情况下能最大支持多少用户同时连接呢?想知道各位的经验值作为参考,谢谢!

angel 2006-1-23 02:53
感觉测试后才会有结论。

jojo 2006-1-23 03:52
测试数据库的首页的表的速度,算算就知道了。

refxiao 2006-1-23 06:49
难道这里的大侠都没人可以给出一个经验值吗?比如自己做的某一台Web服务器能支持多少人同时在线?或者Chinaunix的服务器的配置如何,可以最大支持多少人同时在线?

独舞半支烟 2006-1-23 08:47
同时连接数对于测试来说,需要正确的看待.

你这个达到100应该是没有问题.

假设是每个静态页面100K大小.

注意,同时连接数才100?

你可以自己算算:100K*100 = 9.77M,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而一般网站统计在线人数,会计算15分钟或者更多时间之内的,要是你连续15分钟之内都是这样子的同时连接数,那么你的站点的在线人数至少是1万

refxiao 2006-1-24 01:54
谢谢大家,我稍微明白一点了,可是我想这样的在线人数的统计方法可能有问题吧,我的意思是同一时间的在线人数,比如说点播,那就意味着有这么多人在某一个时刻连接在这个网站的服务器上,而不是想知道15分钟内的情况,照你提供的算法,那岂不是说同时在线只有100人。

support 2006-1-24 01:55
如果是视频点播,使用mepg I ,
100在线还做不到

回首天已蓝 2006-1-24 03:35
不清楚你的服务器跑的是什么业务?如果是html页面和小图片等静态文件,我认为可以支持1500-2000的连接。我现在的服务器和你的查不多。也是这个水平,已经4个月不用启动。还是挺稳定的。load av 在4-6之间算正常

回首天已蓝 2006-1-24 03:40
[quote]原帖由 [i]独舞半支烟[/i] 于 2006-1-23 16:47 发表
同时连接数对于测试来说,需要正确的看待.

你这个达到100应该是没有问题.

假设是每个静态页面100K大小.

注意,同时连接数才100?

你可以自己算算:100K*100 = 9.77M,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而一般网站统计 ... [/quote]
大虾能不能解说清楚点,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

尤其是“你可以自己算算:100K*100 = 9.77M,你就知道为什么了.”,这个是内存啊,和并发数的关系是怎么计算的?

谢谢

香奈儿 2006-1-24 05:55
httpd进程数可以通过改变httpd.conf参数来减小它,如果你的站点很繁忙的话。
但改参数对于负载的降低用处不大。httpd进程数降下来了,你的负载不会降多少。
所以一般不用httpd进程数来计算并发。

如果你跑静态页,80端口并发1500没有问题。如果你的站点的浏览每人浏览的页面数非常多的话,1500并发,顶多也就4000人在线(15分钟内)
如果只是普通的6-10pv/人次,你的在线人数会在10000左右。

静态页比较吃内存,你再加点内存吧。
如果你的静态页不需要更新,并且有两台web服务器,就考虑用其中一台大内存服务器做squid反向代理对外服务,那样支持的80端口并发再多三倍也没问题。

smallfish 2006-3-2 10:51
问:
IIS 6.0 可支持多少个网站?
答:
2111 个网站。实际上,这个数字是我的车牌号,并不是可支持的网站数。这个问题涉及的情况很复杂,不好回答。具体的答案与下列问题的答案大致相同:“IIS 6 可支持多少个应用程序池?”或“IIS 6 计算机可处理多少名用户?”。可惜,没有直接的公式可以推导出这些答案。与 IIS 5 差不多,我曾见过一台服务器在生产环境中运行 1,500 个站点,而我那台配有四颗 CPU 的计算机仅承载着两个站点。在 IIS 6 发布之前,Microsoft IT 机构曾在 IIS 6 上进行过压力测试,让其运行 20,000 个站点和数百个应用程序池。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您的硬件配置(CPU、内存、硬盘驱动器、网络等等)和应用程序(复杂性、带宽等等)。只要了解了服务器的这些细目,您就可以大致估计出它能支持多少个站点了。假如,您有一条 T1 (1.5mbps) 线路,页大小的平均速度为 5Kbs,那么每秒钟大致可以处理 27 个下载页。初步估算后,还必须进行测试,看看能否通过调整,获得最佳的性能。位于以下地址上的案例研究:
[url][/url]介绍了 ASP.NET 应用程序的容量规划过程,并提供了一些有关优化和扩展的技巧。

如果您正在使用非 ASP.NET 内容(比如其它 ISAPI 扩展或 CGI's),那么还应阅读IIS 6.0 性能优化 指南,有助于您优化 IIS 6 计算机。
您的容量上限取决于服务器硬件。对于所创建的每个应用程序池,IIS 都会对其分配一定量的资源。例如,与在 30 个不同的应用程序池中运行 50 个 ASP.NET 应用程序相比,在一个应用程序池中承载 200 个静态网站通常将消耗更少的资源。IIS 没有硬编码限制——这里的窍门在于容量管理。您可以在以下地址上,参阅有关容量管理的 Microsoft Operations Framework (MOF) 最佳实践建议:
[url][/url]
阅读(19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