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252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0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7 0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0年(3)

2009年(1)

2007年(91)

2006年(9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2-18 11:57:19

动易系统最大支持在线人数是多少
602
[作者:阿甘|来源:赛酷网收集整理|时间:2006-12-1| 收藏 ]【 】
问题:动易系统最大支持在线人数是多少?

解答:支持在线人数的多少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硬件配置、带宽、在线的判断标准(多少时间没有访问页面算是离线)、动易系统的设置、数据库的类型等等。
    我们假定如果全部生成HTML,不统计点击数,那就是纯粹静态的,这时动易系统根本就没有起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带宽够,硬盘和CPU够劲,按一篇文章100KB算,100MB的带宽,可以同时支持1000人并发访问,在线人数理论上可以几万到几十万。但实际上一般不会有100MB的带宽(100MB差不多有1Gb的带宽)不可能分配1Gb带宽到一台服务器上,就算有,硬盘的速度一般在大量网页的这种小文件的情况下,速度最多只有10MB左右。也就是并发访问100人左右,在线人数也就几千人到几万人。
    在另一种极端的情况下,我们假定如果网站全部为ASP文件,这时支持的在线人数不仅仅与硬件和带宽有关,与动易系统也有相当大的关系。这种情况下,完全不考虑带宽和硬盘性能,则还需要考虑:1、使用的数据库是ACCESS还是SQL?ACCESS最大只支持4个并发访问。超过4个并发访问将造成数据库死锁。所以,如果使用ACCESS数据库,瓶颈是在ACCESS上面。SQL理论上并发数不限,但一般也就在100个左右。2、数据库的数据量大小。用一条最简单的查询语句从只有100条记录的表和有1万条记录的表中查询,速度是完全不同的。全部使用ASP,使用SQL数据库,1万篇文章的情况下,使用压力测试工具,可以测出动易系统支持10个左右的并发访问(简洁型模板平均页面打开时间为2秒,复杂型模板平均打开时间为10秒),也就是在线人数在几百人到几千人。

阅读(5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