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2298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41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1 12: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2年(7)

2011年(13)

分类: LINUX

2011-08-07 23:02:21

【原因】
    之前使用了网络安装的方式安装了ubuntu11.04,使用的是alternate的iso镜像,结果安装时没有注意,将bootloader安装的MBR了,LGG认为MBR里安装windows的bootloader是比较合适的,因此尝试了硬盘安装的方式。(好像因果不对应)
    网上搜索了很多硬盘安装方法,有对有错吧,最明显的就是ISO镜像是可以放在NTFS分区下的。
 
【准备工具】
    1 ubuntu11.04桌面板ISO镜像
    2 grub4dos或者wingrub
 
【步骤】
    1 镜像重命名,越简单越好。LGG修改为ubuntud.iso
    2 将ISO文件中的文件夹casper提取出来,放到根目录下,例如C盘下。
    3 将casper文件夹中的vmlinuz以及initrd.lz复制到根目录下。
    4 windows下安装grub。(使用grub4dos或者wingrub)
    5 编写相应启动项,并编写menu.lst文件增加如下:
  1. root (hd0,0)
  2.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d.iso   //boot=casper表示使用livecd方式启动
  3. initrd /initrd.lz
  4. boot
之后就进行安装即可
 
【可能遇到的问题】
    在安装过程中,系统可能提示无法卸载/isodevice,这时候要ctrl+alt+f2进入控制台,然后把这个设备umount掉,再ctrl+alt+f7返回,继续进行安装即可。
阅读(11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