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850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41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11 12: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2年(7)

2011年(13)

分类: WINDOWS

2011-07-14 22:24:52

    Xshell是Windows平台下一个非常优秀的SSH模拟终端软件。最近LGG(ilfmonday是网络ID,而LGG就是我的昵称了)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的时候发现安装失败,最后找到了解决原因。

【失败现象】

    安装过程中弹出错误信息,Xshell4提示nslicense.dll这个文件无法找到。

    但是在其它电脑上就可以安装成功。自己尝试将已经安装好的Xshell4的其它电脑上的nslicense.dll拷贝到自己电脑C盘WINDOWS目录下,但是仍然提示失败

【问题原因】

    由于安装程序会向系统环境变量TEMP路径下解压一些临时文件,要查看TEMP的值可以在CMD下面输入:

  1. echo %TEMP%

来查看具体的值。LGG的电脑中的这个值如下:

发现结果中包含了中文字符了,因此猜想这个软件是不是不能识别中文路径。

【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就是修改一下环境变量了,在我的电脑--属性--环境变量中修改一下:

将TEMP和TMP都修改为英文路径,然后确定,应用新的环境变量(此图是修改前的,修改后的我就懒的上图了)。

    然后再次安装Xshell4,获得了成功。

【注意】

    当安装完成之后要将环境变量再改回来,不然影响其它软件的使用,例如WinRAR。

【感悟】

    我们安装很多国外软件时要充分考虑到软件是否支持中文字符集,不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我们新建用户的时候将用户名改成英文,这样涉及到的一些环境变量的路径就可以保证是英文了,从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也希望这篇博文可以帮助到广大网民,嘿嘿。

 

 

阅读(144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