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3383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26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8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9 23:57
个人简介

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6)

2010年(20)

2009年(13)

2008年(28)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3-08-11 17:18:21



无线路由器接另一个路由器的方法



第一步:光纤接入的路由器(以下称之为路由器1)要先保证网络畅通,再进行一下的设置。

第二步:购买一个无线路由器(在此以TP-LINK无线路由器为例,以下称之为路由器2),用一条网线从无线路由器连接到电脑上,在电脑的浏览器中输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登录路由器:(TP-LINK路由器的管理地址一般为,不同的路由器的管理地址是不同的,其实也很容易找到,在路由器的背面都会有标注,而且还有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第三步:登录无线路由器(路由器2)以后,在网络参数的“WAN口设置”中修改WAN口连接类型为动态IP,如下图示:


第四步:在网络参数的“LAN口设置”更改IP地址为与路由器1不同的IP地址,如下:

    特别说明:一般路由器默认LAN口设置基本都为:192.168.1.1,包括一些无线路由器默认LAN口设置,如果这样两个完全一样的LAN口局域网设置的路由器连接在一起是会相互干扰的,想正常上网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改变一个路由器的LAN口设置,只要不重复就行。192.168.X.1(把X改为0或者2253间的任意数字就行了,记住只要两个路由器LAN口不重复就行)。

要获知你手里的路由器的LAN口设置也非常方便,路由器的背面都有,仔细看一下路由器背面的标签上默认设置 IP192.168.1.1”的管理IP地址就知道了,如果两个路由器一样,一定要改变一个,如果不一样就直接跳过这步就可以了。

第五步:改变了无线路由器(路由器2)的LAN口设置,保存后需要重启无线路由器(路由器2)。当你重启路由器以后,那么以后你要登录无线路由器(路由器2)的管理地址就变为了:192.168.0.1(这里一定要记清,最好写个纸条贴在路由器的背面,以备以后查看)。

第六步:最后用一条网线从路由器1任意一个LAN口接到无线路由器(路由器2)的WAN口即可。这里一定要注意,不要乱插,一定按这个顺序插好。


如果连接以后不能上网,请先单机测试能否上网,再测试路由器能否正常上网,再接上无线路由器来测试,如果改动过无线路由器的设置,最好先恢复到路由器的出厂设置,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设置错误及故障,少走一些弯路。



阅读(18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