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50265
  • 博文数量: 609
  • 博客积分: 100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25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9)

文章存档

2010年(13)

2009年(39)

2008年(558)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9-07-24 14:31:42

修改desktop.ini 自定义文件夹
 
一般地,你打开任意一个文件夹,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自定义文件夹”,然后点击最下面的“更改图标”按钮,浏览选择一个图标,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刷新一下就可以看到文件夹图标已经改变了!除了简单的改变文件夹图标外,Desktop.ini还能做什么呢?
要查看Desktop.ini这个文件,必须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把“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和“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前的小勾取消,并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建立Desktop.ini这个文件有两种方法,一是按上面提到的用“自定义文件”的方法让系统自动建立;二是新建一文本文档,然后把文件名改为“Desktop.ini”(注意要连扩展名一起修改),接着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下面的命令改变其属性:
CODE:
attrib +s +h Desktop.ini
Desktop.ini
基本的结构参数如下:
CODE:
[.ShellClassInfo]
ConfirmFileOp=0
NoSharing=1
IconFile=图标文件及路径
IconIndex=n
InfoTip=文件夹注释
 
参数说明:
“ConfirmFileOp=0” 代表在对移动或删除该文件夹时不提示“你所删除的文件是系统文件”;
“NoSharing=1”     代表该文件夹不被共享;
“IconFile=图标文件及路径” 其中图标文件也可以是.ico图标格式也可以是.exe可执行文件或.dll文件等;路径可以为相对路径或绝对路径;
“IconIndex=n” 表示使用指定文件的第几个图标,如果是图标文件则为0,如果是.exe或者.dll文件可以为1、3等;
“InfoTip=文件夹注释” 指当鼠标指向该文件夹时所显示的说明文字!
*其中只有“IconFile=图标文件及路径”是必须的,其余皆可选!
现在演示一下,该文件夹里有一个名为Popsicle.ico的图标,接着在Desktop.ini输入下面的代码:
CODE:
[.ShellClassInfo]
ConfirmFileOp=0
NoSharing=1
IconFile=Popsicle.ico
IconIndex=0
InfoTip=嘿嘿,看看效果!
效果如图9所示,不是不很漂亮?不过现在只穿了外衣,接下来我们还要给它穿上性感的内衣!^_^找一个背景图片
bg.gif放在文件夹内,然后修改Desktop.ini的内容为:
CODE:
[.ShellClassInfo]
ConfirmFileOp=0
NoSharing=1
IconFile=Popsicle.ico
IconIndex=0
InfoTip=嘿嘿,看看效果!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IconArea_Image=bg.gif
IconArea_text=0x00483D8B
然后打开文件,呵呵,现在文件夹也可以像网页一样自由选择背景和字体颜色了!
参数说明:
“IconArea_Image=” 是背景图片的文件名及路径,同样可以为相对路径或绝对路径;
“IconArea_text=”
是指文字的颜色代码!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颜色代码和html的颜色不太一样,显示出来的是后面6位颜色编码的RGB
模式中R和B对调后的颜色!
1.文件夹必须是+s 的
2.desktop.ini 无要求,通常设为 +h
3.[.ShellClassInfo]
    CLSID={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阅读(13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