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8603
  • 博文数量: 609
  • 博客积分: 100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25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9)

文章存档

2010年(13)

2009年(39)

2008年(55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8-14 13:45:23

linux 常见问题1000个详细解答


十.用xvidtune调整你的显示器
大家会发现装了linux之后在windows下用的好好的显示器有时进到linux的xwindows里后就歪掉了,调整好之后回到windows后windows的桌面也外调了,来回启动系统每次都要调整很麻烦的,这里介绍一个办法一劳永逸

j进入linux启动x在xterm里执行xvidtune,会弹出这个软件的窗口,点auto然后点left,right等按钮调整你的显示器到最佳的位置,然后点界面上的show按钮会得到类似这样的输出:
"1152x864" 121.50 1152 1232 1360 1568 864 865 868 911 +hsync -vsync
然后退出这个软件,修改你的/etc/x11/xf86config-4文件在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as 786t"
vendorname "unknown"
modelname "unknown"
horizsync 30 - 87
vertrefresh 50 - 160
option "dpms"
endsection
里加上刚才的输出,我的是: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as 786t"
vendorname "unknown"
modelname "unknown"
horizsync 30 - 87
vertrefresh 50 - 160
modeline "1152x864" 121.50 1152 1232 1360 1568 864 865 868 911 +hsync -vsync
option "dpms"
endsection
保存然后重起试试看吧

十一.问:我的机器是windows和linux双系统,如何改变grub默认启动的系统?


答:这需要修改/boot/grub/grub.conf。举一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假设你的/boot/grub/grub.conf是这样子的:


default=0
timeout=10
splashimage=(hd0,7)/grub/splash.xpm.gz
title red hat linux (2.4.18-14)
root (hd0,7)
kernel /vmlinuz-2.4.18-14 ro root=label=/
initrd /initrd-2.4.18-14.img
title dos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那么你的grub会默认启动red hat linux (2.4.18-14)这个系统,把default=0改成default=1,那么grub会默认启动dos这个系统。注意,这里的要点是:你想默认启动第n个title所指的系统,那么default应该是等于n-1

十二.问:我的文本控制台怎么总是出现乱码呢?

答:这是因为你安装了中文支持的缘故。解决的方法是安装一个zhcon(一个快速地外挂式cjk(中文/日文/韩文)的多内码平台),我把他放在附件中提供大家下载。关于zhcon的更进一步的消息,大家可以到他的官方主页zhcon.gnuchina.org查看。安装和使用请参考这个连接

zhcon下载连接:

十三.问:我在安装一个软件的时候,提示我缺少一个.so文件,安装无法继续,怎么办?

答:.so文件就像windows中的.dll文件一样,是库文件。一个程序的正常安装和运行需要特定的库文件的支持。所以你需要去找到包含这个.so的包装上。去用你缺的那个.so文件?..剿?枰??rpm包

十四.我访问windows分区时发现所有windows分区中的文件和文件夹名中的中文全变成问号,怎么办?

答:在第三贴中我们讲解了通过编辑/etc/fstab实现在linux中访问windows的fat32分区。同样,我们可以通过进一步修改/etc /fstab来实现中文文件名显示。只要把/dev/hda1 /mnt/c vfat default 0 0中的default全改为iocharset=cp936就行了。
十五.我的rh8.0中的xmms不好使,不能播放mp3,怎么办?

答:这是因为rh公司怕别人告他侵权,所以在rh8.0中去掉了xmms对mp3的支持,8.0以前的版本都是好使的。在8.0中要解决也很简单,装一个插件就行了。这个插件我放在本贴的附件里,rpm格式,经winrar压缩

附件:

十六.问:我在linux中怎样才能使用windows分区呢?


答:先说一点背景知识。linux支持很多种文件系统,包括windows的fat32和ntfs。对fat32的支持已经很好,可以直接使用,而对ntfs的支持还不是太好,只能读,而写是极危险的,并且对ntfs的支持不是默认的,也就是说你想要使用ntfs的话,需要重新编译内核。鉴于重编内核对于新手的复杂性,这里只讲解使用fat32分区的方法下面给出上述问题的两种解决方案:1.在安装系统(linux),进行到分区选择挂载点时,你可以建立几个挂载点,如/mnt/c,/mnt/d等,然后选择你的windows fat32分区,把它们分别挂载到前面建立的挂载点即可。(注意,正如前面所说,在这里你不能把一个ntfs分区挂载到一个挂载点,应为ntfs不是默认支持的。)这样你装好系统后就能直接使用你的windows fat32分区了。例如,你把windows的c盘(linux中的/dev/hda1)挂载到/mnt/c,那么你就能在/mnt/c目录中找到你的c 盘中的全部数据。2. 如果你在安装系统时没有像方案1所说的那样挂载上你的fat32分区,没关系,仍然能够很方便的解决这个问题。首先,用一个文本编辑器(如vi)打开 /etc/fstab,在文件的最后加入类似如下的几行 
阅读(7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