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8086
  • 博文数量: 609
  • 博客积分: 100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25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9)

文章存档

2010年(13)

2009年(39)

2008年(558)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8-08-12 22:15:53

Windows PowerShell 简介

  Powershell 开发代号Monad  支持 Windows XP/Server 2003/Vista/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脚本语言

  大多数外壳程序(包括 Cmd.exe 以及 SH、KSH、CSH 和 BASH Unix 外壳程序)的运行方式是在新进程中执行命令或实用工具,然后将结果以文本形式显示给用户。经过数年的发展,许多文本处理实用工具(如 sed、AWK 和 PERL)现已发展为支持此交互。

  这些外壳程序还具有内置到外壳程序中并在外壳程序进程中运行的命令,如 KSH 中的 typeset 命令和 Cmd.exe 中的 dir 命令。在大多数的外壳程序中,由于内置命令很少,因此创建了许多实用工具。

  Windows PowerShell 有很大不同。
  Windows PowerShell 不处理文本。相反,它基于 .NET 平台处理对象。
  Windows PowerShell 附带了具有一致界面的大量内置命令。
  所有的外壳程序命令都使用同一命令分析程序,而不是每个工具使用不同的分析程序。这样便可更轻松地学习如何使用每个命令。
其最好的优点在于,您不必忍痛舍弃自己惯用的工具。仍可以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使用传统的 Windows 工具,如 Net、SC 和 Reg.exe。

 Windows PowerShell Cmdlet
  cmdlet(读作“command-let”)是 Windows PowerShell 中用于操作对象的单功能命令。可以通过其名称格式识别 cmdlet -- 由短划线 (-) 分隔的动词和名词,如 Get-Help、Get-Process 和 Start-Service。
在传统的外壳程序中,命令是从非常简单(如 attrib.exe)到非常复杂(如 netsh.exe)的可执行程序。
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大多数 cmdlet 都非常简单,它们设计为与其他 cmdlet 组合使用。例如,“get”cmdlet 仅检索数据,“set”cmdlet 仅建立或更改数据,“format”cmdlet 仅设置数据格式,“out”cmdlet 仅将输出定向到指定的目标。
每个 cmdlet 都具有一个帮助文件,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内容访问它:
 get-help -detailed
cmdlet 帮助文件的详细视图包括 cmdlet 说明、命令语法、参数说明和说明 cmdlet 用法的示例。

 新脚本语言
  由于以下原因,Windows PowerShell 使用它自己的语言,而不是重用现有的语言:
· Windows PowerShell 需要用于管理 .NET 对象的语言。
· 该语言需要为使用 cmdlet 提供一致的环境。
· 该语言需要支持复杂的任务,而不会使简单的任务变得更复杂。
· 该语言需要与在 .NET 编程中使用的高级语言(如 C#)一致。


Windows 命令和实用工具
  可以在 Windows PowerShell 中运行 Windows 命令行程序,并可以在外壳程序中启动具有图形用户界面的 Windows 程序(如记事本和计算器)。还可以捕获程序生成的文本,并在外壳程序中使用该文本(与在 Cmd.exe 中很类似)。
阅读(16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tomcat简介(转)

下一篇:Ubuntu 速查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