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20679
  • 博文数量: 609
  • 博客积分: 100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25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9)

文章存档

2010年(13)

2009年(39)

2008年(55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8-02 10:19:43

区分/dev/tty、/dev/console、/dev/pts、/dev/ttyn

    通常我们在linux下看到的控制台(console)是由几个设备完成的。分别是/dev/ttyN(其中tty0就是/dev /console,tty1,tty2就是不同的虚拟终端(virtual console)).通常使用热键alt+Fn来在这些虚拟终端之间进行切换。所有的这些tty设备都是由linux/drivers/char /console.c和vt.c对应。

    /dev/pts是远程登陆(telnet,ssh等)后创建的控制台设备文件所在的目录。由于可能有好几千个用户登陆,所以/dev/pts其实是动态生成的,不象其他设备文件是构建系统时就已经产生的硬盘节点(如果未使用devfs)

    第一个用户登陆,console的设备文件为/dev/pts/0,第二个为/dev/pts/1,以此类推。这里的0、1、2、3不是具体的标准输入或输出,而是整个控制台。你可尝试 echo "aaaaaa" > /dev/pts0、1、2……。

 

/dev/tty指的是当前所处的终端,输出到此的内容只会显示在当前工作的终端显示器上

/dev/console就是tty0

/dev/pts是远程登陆(telnet,ssh等)后创建的控制台设备文件所在的目录 
阅读(10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