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20767
  • 博文数量: 609
  • 博客积分: 100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25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9)

文章存档

2010年(13)

2009年(39)

2008年(55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7-27 10:41:26

终极强悍的下载之工具curl

来源:linux宝库 作者:linux宝库 发布时间:2007-09-30
    

  Mandrake Linux 9.1就要向我们走来了,我有点等不及了。先下rc2的iso文档来看看,但由于我现在上网的时候有限,我就想着怎么样下载ISO文档。但用号称linux的下FlashGet的nt下载还是不够快。

  从网站下载诸如iso这样的大型文档时,即便对方能提供1MB/s的下载速率,其等待过程也是令人烦恼的,而Linux下也似乎现在并没有什么成熟的多线程下载工具。即便是Windows下的某些著名软件也拿“每IP只限一个连接”的站点没办法。新出的FlashGet 1.3支持对各个下载线程使用不同的代理,则实际上就能够同时分多块部分从那种小气的站点下大文档了

  但是呢,这没有考虑到现今ftp站点的冗余备份特性:同一个iso很可能在多个站点上都有映像,我们能不能对此特点加以利用呢?

  我们采用终极强悍的下载工具curl,他似乎不是多线程的,但我们用shell来控制多个进程配合工作。没有用过这个工具的不妨安装一下:

  代码:

  # rpm -q curl

  #curl-7.9.4-4mdk

  下面我们以下载Mandrake Linux 9.1 rc2的第一张iso为例来介绍其使用方法。经过采点,找到了三个可用的地址,分别标为url1~url3.

  代码:

  # cat 1.sh

  #!/bin/bash

  url1=ftp://mirrors.kernel.org/mandrake-iso/i586/MandrakeLinux-9.1rc2-CD1.i586.iso

  url2=ftp://mandrake.redbox.cz/Mandrake-iso/i586/MandrakeLinux-9.1rc2-CD1.i586.iso

  url3=ftp://ftp.uninett.no/pub/linux/Mandrake/Mandrake-iso/i586/MandrakeLinux-9.1rc2-CD1.i586.iso

  curl -r 0-199999999 -o inst.1 $url1 &

  curl -r 200000000-399999999 -o inst.2 $url2 &

  curl -r 400000000- -o inst.3 $url3 &

  echo "TODO: cat inst.2 >> inst.1; cat inst.3 >> inst.1"

  echo "THEN: mv inst.1 MandrakeLinux-9.1rc2-CD1.i586.iso"

  上面这几行命令应该很容易看懂。我执行了一下,很快就拿到了三块文档碎片,假如下载完成后,您在当前的目录下看到的还是inst.[1,3]这个三个文档,那可能还没有合拼到,您合并下就能够了。

  代码:

  cat inst.2 >> inst.1

  cat inst.3 >> inst.1

  mv inst.1 MandrakeLinux-9.1rc2-CD1.i586.iso

  拼接后拿md5一算,

  代码:

  md5sum MandrakeLinux-9.1rc2-CD1.i586.iso

  342862f7a2da34b6d9d772d6bdf91b4d

  哈哈,哈希值跟他们的一致。Done

  当然,假如您的网络足够快,没有必要这么折腾,但是,我还是喜欢这样做。呵呵当然啦,您还能可分得更周详,比如分为5段下载,对应不同的ftp,您就修改下上面的那个Shell Script就能够了。对于周详的使用curl,您还是看看他的Man页吧。

  呵呵,我只下载了Mandrake linux 9.1rc的第一个iso文档,也试验装了下,感觉其中的中文字体还是做得很粗糙,但是,其他的还算能够。要玩就等正式版本出来的时候再玩吧。

  哈哈,其实不只是Mandrkae能够这样做,其他的发行版本也是相同的,您要找好几个ftp的下载地址就能够了。同时也能出了下载大型iso的一点方案。爽吧,curl,超cool强悍的下载工具.

以上内容由 华夏名网 收集整理,如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并保留这一部分内容。

-----------------------------------------------------------------------------------
 “华夏名网” 和 是成都飞数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服务品牌,专业经营虚拟主机,域名注册,VPS,服务器租赁业务。公司创建于2002年,经过近5年的高速发展,“华夏名网 ”已经成为我国一家知名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被国外权威机构webhosting.info评价为25大IDC服务商之一。
-----------------------------------------------------------------------------------
阅读(90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The Linux Kernel HOWTO

下一篇:linux xargs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