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9753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1065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24 23:08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15)

2011年(25)

2010年(86)

2009年(52)

2008年(66)

2007年(40)

分类:

2011-06-01 22:47:11

Qt 布局使用关键:
    一个控件的大小方针用于告知系统该控件如何伸展和收缩,Qt为所有内建的控件提供了默认的大小伸缩规则,
    一个QSizePolicy 拥有垂直和水平两个成分,下面是一些有用的值:
        
    Fixed : 意味着窗口的大小不能被伸展或缩小,窗口总是它默认的大小。
    Minimum : 意味着窗口的默认大小是它的最小值,该窗口收缩时大小不能小于 size hint,但是如果需要,它可以伸展。
    Maxmum : 意味着窗口的默认大小是它的最大值,可缩小,但值必须小于size hint
    Preferred : 窗口的大小是优先值。如果有需要,它可伸展也可收缩
    Expanding :意味着窗口的大小随意伸缩。
    
    乍看,Preferred 和Expanding 描述的是一种方式,但是,它们之间的不同在于,当一个窗口中同时包含Preferred 和 Expanding 的
    控件时,当窗口控件大小改变时,额外的空间将给Expanding 控件,而Preferred 保持原有大小不变。
    
    QSizePolice 还保存着水平和垂直伸展因子。当窗口伸展时,不同的伸缩因子代表着不同控件的伸缩比例,例如,如果我们有一个QTreewidget
     在QTextEdit之上,我们想要QTextEdit的垂直高度是QTreeWidget的两倍,那么我们只需要设置QTextEdit的垂直因子为2,再设置QTreeWidget
     的垂直因子为1,就可。
        
阅读(148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