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47613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1065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24 23:08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15)

2011年(25)

2010年(86)

2009年(52)

2008年(66)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10-05-28 01:17:45

R400 在Ubuntu 9.04下安装官方ATI显卡驱动

由于之前的hp笔记本突然挂了,一咬牙换了个thinkpad r400,不过他这个显卡是 ATI Radeon HD 3470,买之前就有点担心ubuntu下的驱动问题。结果果然折腾了一翻…..

刚装好ubuntu 9.04后,系统默认启用的是开源驱动,一切运行都好,compiz开启也正常,后来手痒激活了受限驱动 结果重启后花屏,照着网上的方法进入recovery模式卸载了官方驱动后正常了,但是compiz就再也无法启用了,glxgears 只有可怜的200多fps。

用了一段时间后,今天终于又开始折腾,结果也算是搞定了哈哈
主要参考了两篇教程:

驱动的安装主要是看第一篇,由于我是直接在受限驱动里安装,所以就不用前面的手动下载安装等步骤,装完后不要重启,执行

sudo aticonfig --initial -f
sudo aticonfig --input=/etc/X11/xorg.conf --tls=1

估计之前花屏是由于我没有执行这两条命令? 重启后正常了,compiz也可以启用了,glxgears有2000fps左右。

不过最大化等一些效果有明显的延迟,照着第二篇

# 添加认证:
$ sudo apt-key adv --recv-keys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0x643dc6bd56580ceb1ab4a9f63b22ab97af1cdfa9
#
# 修改/etc/apt/sources.list 加入以下源:
deb http://ppa.launchpad.net/ubuntu-x-swat/xserver-no-backfill/ubuntu jaunty main
deb-src http://ppa.launchpad.net/ubuntu-x-swat/xserver-no-backfill/ubuntu jaunty main
#
# 保存后运行: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重启x后一切都ok喽 – -

2 Responses to “R400在Ubuntu 9.04下安装官方ATI显卡驱动”


阅读(110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ubutun 10.04 ati显卡问 题

下一篇:qq加密算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