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4284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5-31 01:32:54

       由于最近要学习expect,所以便在自己的机器上面装expect,网上找了好多文章看,但是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于是把问题写出来给后来的人一点小小的帮助,聊表心意。
        我是在turbolinux上面安装的,而且是在vmware下面安装的。
        检查系统,发现tcl已经安装了。
[root@rhel ~]# rpm -qa|grep tcl
tcl-8.4.13-3.fc6
tclx-8.4.0-5.fc6
后来才发现,因为expect需要重新编译后安装,那么就需要tcl的开发包。
rpm -ivh --force tcl-devel-8.4.13-3.fc6.i386.rpm
    然后将expect-5.43包解开,开始读INSTALL文档,系统管理员告诉我,不用读,直接运行 ./configure --help开参数。确实好使,又土了一次 :-( 。
1.首先确定tcl开发包安装的位置
rpm -qpl tcl-devel-8.4.13-3.fc6.i386.rpm|more

2.然后根据参数,运行./configure
./configure --with-tcl=/usr/lib --with-tclinclude=/usr/include/tcl-private/generic

3.执行
make

4.执行
make install
    
    完成第四步后,expect顺利安装成功。-:)
 
 
上面的是看的别人的文章,由于我的是trubolinux10.0的,所以出现了很多问题,在第2步的时候出现了--with-tcl=/usr/lib改为--with-tcl=/usr/lib64,但是编译的时候还是出现了问题,错误是找不到tkConfig.sh,加了--with-tk=/usr/lib64,出现了问题是没找到tk.h。发现系统没有安装tk,不知道为什么别人的不用安装tk,于是我安装了,制定了安装的目录,算是编译通过了,现在开始安装。但是还是出现了一个问题[libexpect5.44.1.so] 错误 1。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还是安装不成功应该,所以在你们出现这样的问题后,在另想办法吧,少走弯路。
 
 
 
郁闷了半天之后,问题还是要解决的。也是乎,把很多东西删除掉重新来过。
终于发现问题的所在了,我下的expect的版本开始是expect-5.44.1.tar.gz ,之后我换了一个版本的expect-5.43.0.tar.gz ,而其他的还是一样的步骤。可见版本升级了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阅读(26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