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11739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4-29 17:32:18

eGroupWare 是一个开源的电子邮件和协同工作系统,主要用php开发,没有平台的限制。 我尝试在CentOS上面安装配置,将一些心得写下来,或许会对大家有用。
首先系统要求php 5以上版本,官方的说明书说4也可以,可是实际使用下来根本不行,当然可能是漏了哪个配置,不过为了方便就直接安装CentOS 5吧,它自带的php5.1, CentOS 4.5里面的是php 4.3,用yum update 也没有办法更新到 5, 不知是怎么回事。
 
CentOS 安装好了之后,还要一些组件,
yum install mysql-server php-pdo php-mysql php-pear php-gd
上面的mysql-server默认不安装,虽然装系统时已经选了mysql数据库,也觉得有些奇怪。
从egourpware网站下载要用的包,可以全部下载,用 tar 命令解压所有的压缩文件,它会全部解压倒 egroupware这个目录下。 把这个目录移动到/var/www/html/下就可以了,我搞不清mv命令的各种选项,为了省力就用图形界面拖过去了。
 
注意用chkconfig mysqld on,  chkconfig httpd on 命令把这两个服务设为自动启动。
 
创立数据库,这个是给egourpware用的。
mysql -u root
create database egroupware;
grant all on egroupware.* to egroupware@localhost identified by 'password';
 
然后就可以用浏览器访问页面,开始配置了。 这里最好在服务器上配置,在客户端打开叶面配置不能成功,网站上没有说到这一点,开源的就是这样,服务差一些。 当然不排除是我的系统设置有别的问题 :)
打开这个地址: 按照网站说明要修改httpd.conf 里面的override 选项,可是改了以后反而报错,就不改了吧。 看来以后要把httpd的配置好好搞明白。
第一次打开这个叶面,系统会转到初始配置。 首先 check 一下 installation, 如果有什么没有装好,或者什么设定不对,系统会提示,这个时候做一些修改然后再check 一下,直到没有大的报错。
基本上是要修改 /etc/php.ini 文件里的一些参数, 另外如果有一些模块没有装好,就用
yum install 或者 
pear install 安装起来,具体看你缺少的是哪个模块.
 
然后进入header 配置界面,此前把egroupware这个目录的写权限开放给所有用户,因为要往目录下写一个header.,inc.php文件。配置好了把权限改回去即可,::应该有更好的方法,可是我不知道而已。
 
下面的按照提示一路做下去就可以了。

http://caozs.blog.51cto.com/707029/147818

阅读(10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