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43987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38:04

    因为工作需要,昨天开始正式接触神交已久的Linux。用VMware  6.0虚拟了Red Hat Linux 9作为学习环境。
 
    Linux的安装过程一切顺利,为了熟悉安装还把英文界面和中文界面各安装了一次,并利用这个过程强记了Linux中的磁盘分区和文件系统相关概念。问题出在最后VMware Tools的安装上,原本以为和WINDOWS下的安装过程差不多,可是安装了两遍都不成功,只好去GOOGLE,功夫不负有心人,继续失败了5次之后,终于找到了一篇有用的教程,安装成功,现在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1.首先启动VMware(虚拟Linux系统 Red Hat Linux 9 已经安装完毕),启动Red Hat Linux 9
    2.用超级用户root登录,登录成功后,点选菜单栏,虚拟机 →安装VMware Tools 
    3.等待系统挂载了光盘后,会自动弹出cdrom文件夹(或者点击进入/mnt/cdrom中),在文件夹/mnt/cdrom中有两个文件VMwareTools-5.0.0-13124.i386.rpmVMwareTools-5.0.0-13124.i386.tarTAR软件包兼容性更好,我们就用它了)。双击VMwareTools-5.0.0-13124.i386.tar弹出文件打包器,内有文件夹vmware-tools-distrib,解压缩到自定义目录,这里选择/root/ 自定义文件夹中,开始解压。
    4.右击桌面选择输入"新建终端",在里面输入cd /root/vmware-tools-distrib,回车。再输入./vmware-install.pl ,即可按装VMware Tools,以后一路回车即可。
    5.选择文件安装目录——〉选择屏幕分辨率——〉安装完成。
安装完后重启即可。
    6.现在鼠标可以自由的在宿主机和虚拟机了切换了,显示屏幕的尺寸也变为可调,刷新速度也变快了,安装成功!
 

阅读(27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