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11556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36:16

VMware Workstation是一款非常专业的虚拟计算机软件,利用它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上虚拟出多台运行相同或不同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从而实现包括网络功能在内的多台计算机的功能;同时,由于它将虚拟计算机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在硬盘上,给虚拟计算机的维护和管理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因此,VMware在计算机网络的教学和实验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国家网络技术水平考试(NCNE)的教学和实验过程中,如果实际的硬件环境无法达到既定的要求,则推荐使用VMware,基本上可以完成大纲中所要求的大部分实验。
  当我们在VMware的虚拟计算机中安装了Linux之后,默认情况下是无法启用Linux桌面系统X-Window的,必须要安装VMware Tools。VMware Tools的安装程序存储在VMware的安装路径下,共有四个ISO文件:freebsd.iso、linux.iso、netware.iso和windows.iso,分别应用于安装在虚拟计算机中的不同操作系统平台。
  下面以安装在VMware Workstation 3.2.0 build-2230虚拟计算机中的Red Hat Linux 7.3为例,介绍安装VMware Tools、启用Linux桌面系统X-Window的过程。
  1. 启动虚拟计算机中的Linux系统,并以root身份登录进入Linux;
  2. 按下CTRL+ALT组合键,切换到真实的计算机系统;
  3. 单击VMware状态栏中的"VMware Tools is not running. click on this text to install."的安装提示,或者单击 "Settings"菜单中的"VMware Tools Install"选项,安装VMware Tools;
  4. 单击"Devices"菜单,会发现光驱选项的描述为"ide 1:0 -> \linux.iso",表明VMware将VMware Tools安装程序的ISO映像文件作为了虚拟计算机的光盘;
  5. 单击Linux界面,进入虚拟计算机中的Linux系统;
  6. 运行如下命令,挂装CD-ROM:
  mount /mnt/cdrom
  7. 运行如下命令,将VMware Tools安装程序的压缩文件复制到当前目录下(建议复制到root用户的宿主目录下):
  cd
  cp /mnt/cdrom/vmware-linux-tools.tar.gz .
  8. 运行如下命令,解挂装CD-ROM
  umount /dev/cdrom
  9. 运行如下命令,解压缩安装程序的压缩文件,默认解压缩到与压缩文件同名的vmware-linux-tools目录下:
  tar zxf vmware-linux-tools.tar.gz
  10. 运行如下命令,进入解压后的目录并运行安装命令:
  cd vmware-linux-tools
  ./install.pl
  11. 此时,系统将会提示是否备份现有的文件和链接,建议使用默认选项,直接按回车键;
  12. 安装完成后,运行startx命令,即可启用Linux桌面系统X-Window。
  from:
阅读(10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的安全命令-01

下一篇:了解Linux的时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