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44399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36:13

前段时间才开始使用虚拟机,于是在windows上安装了个linux虚拟机,刚开始想要是两者能互相通信就好了。例如,在windows上共享一个文件夹能被linxu虚拟机访问,同时linux虚拟机的某个指定的目录也可以被windows访问。和几个朋友讨论过,有的说不能,有的说部分功能可以实现,通过2天设定,终于可以实现了如下的功能:
---------------------------------------------------------
声明:
此文为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如下信息
作者:聂飞(afreez) 北京-中关村
联系方式: (欢迎与作者交流)
初次发布时间:2006-06-24
不经本人同意,不得用语商业或赢利性质目的,否则,作者有权追究相关责任!

---------------------------------------------------------
1.windows可以访问linux(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或者linux虚拟机(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指定的目录;
2.linux(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或者linux虚拟机(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可以访问(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windows上的共享文件夹;
3.可以通过SecureCRT 5.0或类似工具访问(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上的linux(本机或网络上另一台机器);

其中1,2的实现需要借助samba来实现(我是这么做的,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类似的工具软件)。
具体的设置过程可以参考虚拟机和samba的设置,网上资料比较丰富。

这里主要给出了结论,其目的是告诉大家windows和linux(虚拟机)是可以实现相互通信的!
阅读(13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