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0499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33:12

rsh命令将在远程Linux系统上执行一个命令并把结果显示到您的系统中。当然,您的系统名和注册名必须在远程系统的.rhosts文件中,命令rsh有两个一般的参数,一个系统名和一个Linux命令。语法如下所示: 
$rsh remote-sytem-neame Linux-command 

在下面的例子中,rsh命令将在远程系统violet中执行一个ls命令以列出在violet中目录/home/robert中的文件。 
$rsh violet ls /home/robert 

除非是引用特定字符,否则它将被本李系统解释转换,对于控制标准输出的特殊字符更是如此,象重定向或管道字符。下面的例了中列出远程系统上的文件,并把它们送到本系统中的标准输出。重定向操作由本地系统解释,并把输出改向到本地系统中的文件myfiles中。 
$rsh violet ls /home/robert>myfiles 

如您引用一个特定字符,它将成为Linux命令的一部分被远程系统解释。引用重定向操作符将允许您在远程系统中执行重定向操作。下面的例子中,引用一个重定向操作符。它变成Linux命令的一部分,包括命令的参数,文件名myfile。命令ls产生一列文件名并把它们重定向到远程系统中的一个文件myfile中。 
$rsh violet ls /home/robert'>'myfiles 

对于管道操作也是如此。下面例子中第一个命令输出一列文件到本地的打印机中。标准的输出能过管道输出到您的在线打印机中。第二个命令中,一列文件将输出远程系统的打印机上。管道线被远程系统解释。输送标准输出到远程系统的打印机上。 
$rsh violet ls /home/robert|lpr 
$rsh violet ls /home/robert '|'lpt


因rsh服务是一个不安全的传输。一般不建议使用rsh传输。

具体的开启方法:
/etc/xinetd.d/rlogin文件中disable   =yes的改为
disable   =no
保存退出。
还有/tec/xinetd.d/rsh文件中disable   =yes的改为
disable   =no
保存退出。

然会重启一下rsh服务
service xinetd restart即可
把/etc/securetty
文件加上
rsh
rlogin
两行。

阅读(18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