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4960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31:38

LinuxWindows的文件共享解决方案
 
考虑到您可能在一台pc上为了便利开发,用LinuxWindows两套系统,总结此文并提供一个小工具。Windows上常用的一个软件:explore2fs (当然也有很多其他软件,不过都是收费的)Windows 本身没有访问 Linux 分区的程序,因此必须借助于第三方软件。这是一款免费的绿色软件,下载后只要直接解压到一个目录下,运行 explore2fs.exe 就可以使用了。
Explore2fs 的操作界面类似于 Windows 的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左边是 Linux 分区的目录结构,右边是所选目录下的内容,目录展开折叠的操作与 Windows 相同。而窗口右边的所有 Linux 文件以小企鹅图标显示,操作时可以通过右键或菜单栏进行。
 
 
这时,您可以选择需要拷贝到 Windows 下的一个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Export Files”选项将其保存到 Windows 中即可。而在弹出菜单中选择“View”,还可以调用默认的关联程序打开该文件,而设定打开程序的关联可以在菜单“View|Options|General|Viewer Program”中选择。
经过以上的步骤,大家可能发现右键菜单中下面几项有关写入的内容都是灰色的,也就是说将 Windows文件写入 Linux 的操作不能进行,难道是软件不支持吗?并不是,而是软件为了保护 Linux 分区,默认状态下没有打开写入操作,我们可以选择菜单“View|Options|Debug”,选中其中的“Enable writesupport”选项,再点击“OK”退出。然后再运行菜单“File|Rescan Partition”,这时会弹出“COnfirm”窗口,单击“Yes”即可。再看看右键菜单,可以将 Windows 分区的文件写入了。
Explore2fs 支持文件拖放操作,所以你可以将文件直接用鼠标拖进拖出,还可以通过右键的“ImportFile”功能来向 Linux 分区写入文件。
Explore2fs 除了传送文件外,还支持更改文件的使用权限。只要在文件上点击右键,选择“Properties|Attributes”进行响应修改即可。另外,在右键菜单中还有一个“Create”功能,它下面有三个选项:
Block DeviceCharacter Device Symbolic Link,前两个 Linux 系统已经内置好了,不需修改,Symbolic Link则相当于 Windows 的快捷方式。
如果您不知道所有文件的作用,不要随意更改 Linux系统目录下的内容,这可能造成 Linux系统的瘫痪。
Explorer2fs下载
这些连接的存在是为了让您能够轻松的找到以上软件的最新版本。
Linux访问各种windows分区
访问fat分区基本上不需要额外的软件,访问ntfs的话,可以到这里安装软件包。
具体的配置只需要用到mount命令,在此不再赘述。
 
阅读(10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