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6141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26:07

今天花了好久弄出来个ADSL双线负载均衡功能.当然是在vmware测试的.实际是否好用还得去公司真实环境验证.
关于多条ADSL线路,大家可以用routeros架设一个pppoe服务器来模拟.
 
多链路负载均衡原理.采用Multipath routing
同一个ISP的多链路得到的gateway ip 可能是一样的,这种情况下multipath routing不能工作。另外multipath routing只能对管理outgoing package

不是真正的负载均衡,一个IP地址不可能占用第二个链路的带宽。
2.6.18的内核不用打补丁也可以正常工作.不过不打补丁只能用连接负载平衡.不能用包负载平衡.
 
连接负载平衡.不是真正的负载均衡,一个IP地址不可能占用第二个链路的带宽。
 
也就是说单ip下载无法带宽加倍了(ftp无法突破带宽限制).不过多站点下载应该可以加速(BT有希望了.哈哈)
 
参考CU论坛上各位的办法,并自己学着写了一个线路检测的功能.
功能很简陋,还需要改进.
 
关于以太网等固定ip的多线路负载均衡,不能简单的套这个办法.因为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就是链路检测.如何判断一条线路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仅仅是简单的ping对端网关是不准确的.
 
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增加vpn拨号功能,今天时间有限.来日再完善它吧.

阅读(12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