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4738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15:50

wandering 发表于 2007-04-10 12:27:19


前段时间需要在 Unix 环境下载文件,在家里联到公司的服务器下载,晚上挂着VPN,自己睡觉。
但有时VPN连接中断,会导致 Unix Session 挂掉,这时正在执行的下载任务就会中断。
于是问了身边的同事,如何保持会话,就像 Windows 的 Terminal Service 一样,得到的答复是否定的。
前几天看一本 Linux 手册,无意中看到 nohup 命令,正是可以实现这个功能的命令。通过 nohup 执行的进程不会因用户 session 中断而停止执行。

正好今天另一位同事提起这个命令,怕又一次忘记,写下来,方便查看。


shell> nohup --help
Usage: nohup COMMAND [ARG]...
  or:  nohup OPTION
Run COMMAND, ignoring hangup signals.

      --help     display this help and exit
      --version  output version information and exit

Report bugs to <>.
shell>



关键词(Tag): linux keep unix session nohup

阅读(8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