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0721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08:43

Linux下的C编程实战(一)
――开发平台搭建
宋宝华
1.引言
       Linux操作系统在服务器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已经有较长的历史,这源于它的开源特点以及其超越Windows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近年来,Linux操作系统在嵌入式系统领域的延伸也可谓是如日中天,许多版本的嵌入式Linux系统被开发出来,如ucLinuxRTLinuxARM-Linux等等。在嵌入式操作系统方面,Linux的地位是不容怀疑的,它开源、它包含TCP/IP协议栈、它易集成GUI
       鉴于Linux操作系统在服务器和嵌入式系统领域愈来愈广泛的应用,社会上越来越需要基于Linux操作系统进行编程的开发人员。
浏览许多论坛,经常碰到这样的提问:“现在是不是很流行unix/linux下的c编程?所以想学习一下!但是不知道该从何学起,如何下手!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各位高手!哪些书籍比较合适初学者?在深入浅出的过程中应该看哪些不同层次的书?比如好的网站、论坛请大家赐教!不慎感激!”
鉴于读者的需求,在本文中,笔者将对Linux平台下C编程的几个方面进行实例讲解,并力求回答读者们关心的问题,以与读者朋友们进行交流,共同提高。在本文的连载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您可以给笔者发送email,您也可以进入笔者的博客参与讨论:
阅读(12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