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6209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06:20

    对于我来说,使用LINUX系统在平常的工作中是少不了的事,因为有太多的软件和网络试验得在LINUX系统下面做。这不,昨天就想在新装的FEDORA 10下安装KISMET来检验它是否能找到隐藏了ESSID标识的WLAN。
    因为前几天装完它之后,由于事太多,忙,所以连第一次登录都没做。在我想使用它之前,认为既然都已经F10了,总比我以前用的F6好吧。作为F系统的老用户,我也就没有事先了解F10就开始使用了。
    可是,当我来到F10的登录界面,就是不让我以ROOT身份登录,总是提示用户名或密码不对,开始没有想到PAM,认为密码不对,于是以普通用户身份登录系统,想上网查查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内容。
    由于我有几台电脑,我是通过路由器连接互联网的,首先就是设置网卡的私有IP地址和缺省网关,但是,无论我怎么设置,缺省网关就是和网卡的子网掩码相同。
    呵呵!没办法了,只得从WINDOWS系统上网查了查,原来是F10由于从安全方面考虑,用PAM禁止了ROOT帐户的本地登录,只要修改/etc/pam.d/gdm,注销其中的auth required pam_succueed_if.so user:root quiet这一行就可以通过ROOT本地登录了。
    而网络的问题是它存在的一个BUG,可以通过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和/etc/sysconfig/networking/devices/ifcfg-eth0这两个文件,直接在其中设置缺省网关就行,设置完成后不要再通过图形界面的网络管理终端去查看或设置它,除非你将它的控制权交给NETWORK MANAGER,不然它又将缺省网关变成子网掩码了,看来是这个网络管理软件的问题。现在也有它的补丁包,或直接下载,或者连好网络后,通过yum 更新整个系统也行。

本文出自 “雪源梅香” 博客,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阅读(6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