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32644
  • 博文数量: 310
  • 博客积分: 6853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0)

文章存档

2013年(17)

2012年(42)

2011年(76)

2010年(71)

2009年(99)

2007年(2)

2006年(1)

2005年(2)

分类: WINDOWS

2010-04-12 17:36:50

大致在注册表的这个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E-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17\MODES\1280,102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Hardware Profiles\Current\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Alm\Device0\Mon80861100


另外一种在安装驱动程序之前修改配置文件:

修改显示器驱动程序 显示器, 程序, 驱动 在Windows98/2000操作系统中,如果没有安装显示器的驱动,显示器会被系统默认为“即插即用监视器”。虽然对于一般的使用几乎没有太大影响。但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产生问题。 例如把“显示属性”里“高级”菜单下“监视器”选项中的刷新频率设置为“隐藏该监视器无法显示的模式”的话,则可选的最高显示刷新率为85Hz(就算你用的显示器再好也只能选这么低);如果不选择该项,则最高刷新率为120Hz(如果在高分辨率下误设,就会出现无法显示或者烧坏显示器的情况)。 还有在DirectX诊断工具Dxdiag中,如果不安装显示器的驱动,则游戏里最高刷新率只能为85Hz,设置高于85Hz时也不起作用,无法最大限度发挥显示器的能力。
由此可见,正确安装显示器驱动还是很有用的。但如果购买的时候没有随机附带驱动或者驱动盘丢失怎么办呢?笔者摸索到了通过修改别的显示器驱动来自制显示器驱动的方法,特在此与大家共享。
以下为修改显示器驱动程序的全部步骤(以美格796FDⅡ为例。分号后面和圆括号里面是注释,不写进驱动程序):制作驱动程序
用记事本打开美格796FDⅡ显示器驱动程序,可以看到如下信息:
[Version]
;版本信息项
Signature=“$CHICAGO$”
Class:Monitor(前面不用改动)
Provider=%MAGInno%(在这两个百分号中间填上你的显示器的厂商名)
[Manufacturer]
;制造商信息项
%MAGInno%=MAGInno(这一句是设定厂商名的标识,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选定了厂商名的标识,整个驱动程序中所有关于该标识的项目就必须一致)
[MAGInno]
;产品信息项
%796FD%=796FD,Monitor\MAG8997 (百分号里是你的显示器的型号,等号后面是显示器的标识,逗号后面是显示器的详细型号)
[796FD]
DelReg=DEL_CURRENT_REG
AddReg=796FD.Add,1600,DPMS
;要加入到注册表的中的信息
在1600处填入你的显示器支持的最大分辨率数值,以下所有的显示器标识一定要和刚才你填的显示器标识一致,比如以下有796FD字样的,都要换成你的显示器的型号。
[DEL_CURRENT_REG]
HKR,MODES(建立显示模式注册表键值,无须改动)

HKR,,MaxResolution(建立最大分辨率注册表键值,无须改动)
HKR,,DPMS

HKR,,ICMProfile
[1600]

;显示器支持的最大分辨率
HKR,,MaxResolution,, “1600,1200” (在这里填人你的显示器的最大分辨率,不能填错)
[DPMS]
HKR,,DPMS,,1
[ICM9]
HKR,,ICMProfile,1,9
[796FD.Add]
HKR,“MODES\1600,1200”,Model,,“30.0-95.0,50.0-160.0,+,+”
;显示器信息
后面数字表示显示器的行频和场频信息,不可填错。
(30.0-95.0是行频,50.0—160.0是场频,请参照显示器说明书填写,其它不变)
[Strings]
MAGInno=“MAG Technology Co., Ltd.?(厂商的名称,可以任意填写)
;显示器制造商名称和显示器信息
为了便于读者理解,笔者把它的产品名改成了“电脑报硬件周刊”(如图)。
796FD=“电脑报硬件周刊”
以上驱动程序语句旁没有特别提示或说明的就不需要更改。整个驱动程序中最关键的信息是显示器的最大分辨率、行频和场频,请查阅显示器的说明书后仔细填写。其它信息可根据不同显示器型号更改。
安装驱动程序
依次点选“显示属性→高级→监视器→属性→驱动程序→更新驱动程序”,接着出现“显示已知驱动设备的列表”,从中选择特定驱动程序,单击“从磁盘安装”。然后选择自己创建的inf文件,点击确定后,你就会在型号栏中看到自己写的型号名称,点击下一步,最后完成。
此时,安装自制显示器驱动已经完成。这种方法在Windows98/2000/XP都适用。
阅读(28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