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8153
  • 博文数量: 310
  • 博客积分: 6853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0)

文章存档

2013年(17)

2012年(42)

2011年(76)

2010年(71)

2009年(99)

2007年(2)

2006年(1)

2005年(2)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0-01-06 16:43:26

sp_indexoption (Transact-SQL)

为用户定义的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或没有聚集索引的表设置锁选项值。

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引擎 自动从页级锁、行级锁或表级锁中进行选择。您不必手动设置这些选项。sp_indexoption 专门为清楚了解特殊类型锁的适用情况的专家级用户而提供。

ms186253.note(zh-cn,SQL.90).gif重要提示:
后续版本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将删除该功能。请避免在新的开发工作中使用该功能,并着手修改当前还在使用该功能的应用程序。可改用 。

主题链接图标

sp_indexoption [ @IndexNamePattern = ] 'table_or_index_name' 
        , [ @OptionName = ] 'option_name'
        , [ @OptionValue = ] 'value'
[ @IndexNamePattern =] 'table_or_index_name'

用户定义的表或索引的限定或非限定名称。table_or_index_name 的数据类型为 nvarchar(1035),没有默认值。仅当指定限定索引或表名时,才需要使用引号。如果提供了包含数据库名称的完全限定表名,则数据库名称必须为当前数据库的名称。如果指定表名时未使用索引,则将为该表中的所有索引和表本身设置指定的选项(前提是不存在聚集索引)。

[ @OptionName = ] 'option_name'

索引选项名。option_name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35),没有默认值。option_name 可以有下列值之一。

说明

AllowRowLocks

如果为 TRUE,则访问索引时允许使用行锁。数据库引擎确定何时使用行锁。如果为 FALSE,则不使用行锁。默认值为 TRUE。

AllowPageLocks

如果为 TRUE,则访问索引时允许使用页锁。数据库引擎确定何时使用页锁。如果为 FALSE,则不使用页锁。默认值为 TRUE。

DisAllowRowLocks

如果为 TRUE,则不使用行锁。如果为 FALSE,则访问索引时允许使用行锁。数据库引擎确定何时使用行锁。

DisAllowPageLocks

如果为 TRUE,则不使用页锁。如果为 FALSE,则访问索引时允许使用页锁。数据库引擎确定何时使用页锁。

[ @OptionValue = ] 'value'

指定启用(TRUE、ON、yes 或 1)还是禁用(FALSE、OFF、no 或 0)option_name 设置。value 的数据类型为 varchar(12),没有默认值。

0(成功)或大于 0(失败)

不支持 XML 索引。如果指定 XML 索引,或指定了不包含索引名的表名,且该表包含 XML 索引,则该语句将失败。若要设置这些选项,请改用 。

若要显示当前行锁和页锁属性,请使用 或 目录视图。

  • 如果 AllowRowLocks = TRUE 或 DisAllowRowLocks = FALSE,且 AllowPageLocks = TRUE 或 DisAllowPageLocks = FALSE,则访问索引时允许使用行锁、页锁和表锁。数据库引擎将选择相应的锁,并且可以将锁从行锁或页锁升级到表锁。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如果 AllowRowLocks = FALSE 或 DisAllowRowLocks = TRUE,且 AllowPageLocks = FALSE 或 DisAllowPageLocks = TRUE,则访问索引时只允许使用表锁。

如果指定表名时不包含索引,则设置将应用于该表的所有索引。如果基础表没有聚集索引(即它是一个堆),则设置按如下方式应用:

  • 如果将 AllowRowLocksDisAllowRowLocks 设置为 TRUE 或 FALSE,则设置应用于堆以及任何关联的非聚集索引。
  • 如果将 AllowPageLocks 选项设置为 TRUE,或将 DisAllowRowLocks 设置为 FALSE,则设置应用于堆以及任何关联的非聚集索引。
  • 如果将 AllowPageLocks 选项设置为 FALSE,或将 DisAllowPageLocks 设置为 TRUE,则设置完全应用于非聚集索引。也就是说,对非聚集索引禁用所有页锁。在堆上,只允许对页禁用共享 (S) 锁、更新 (U) 锁和排他 (X) 锁。数据库引擎仍然可以获取意向页锁(IS、IU 或 IX),以供内部使用。

有关对索引配置锁粒度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权限

需要对表的 ALTER 权限。

A. 对特定索引设置选项

以下示例对 Customer 表的 IX_Customer_TerritoryID 索引禁用页锁。

USE AdventureWorks;
GO
EXEC sp_indexoption N'Sales.Customer.IX_Customer_TerritoryID',
N'disallowpagelocks', TRUE;

B 对表的所有索引设置选项

以下示例对与 Product 表关联的所有索引禁用行锁。在执行 sp_indexoption 过程的前后,需要使用 sys.indexes 目录视图来显示语句的结果。

USE AdventureWorks;
GO
--Display the current row and page lock options for all indexes on the table.
SELECT name, type_desc, allow_row_locks, allow_page_locks
FROM sys.indexes
WHERE object_id = OBJECT_ID(N'Production.Product');
GO
-- Set the disallowrowlocks option on the Product table.
EXEC sp_indexoption N'Production.Product',
N'disallowrowlocks', TRUE;
GO
--Verify the row and page lock options for all indexes on the table.
SELECT name, type_desc, allow_row_locks, allow_page_locks
FROM sys.indexes
WHERE object_id = OBJECT_ID(N'Production.Product');
GO

C. 对不包含聚集索引的表设置选项

以下示例对不包含聚集索引的表(堆)禁用页锁。在执行 sp_indexoption 过程的前后,需要使用 sys.indexes 目录视图来显示语句的结果。

USE AdventureWorks;
GO
--Display the current row and page lock options of the table.
SELECT OBJECT_NAME (object_id) AS [Table], type_desc, allow_row_locks, allow_page_locks
FROM sys.indexes
WHERE OBJECT_NAME (object_id) = N'DatabaseLog';
GO
-- Set the disallowpagelocks option on the table.
EXEC sp_indexoption DatabaseLog,
N'disallowpagelocks', TRUE;
GO
--Verify the row and page lock settings of the table.
SELECT OBJECT_NAME (object_id) AS [Table], allow_row_locks, allow_page_locks
FROM sys.indexes
WHERE OBJECT_NAME (object_id) = N'DatabaseLog';
GO

参考




阅读(21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