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8366
  • 博文数量: 310
  • 博客积分: 6853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0)

文章存档

2013年(17)

2012年(42)

2011年(76)

2010年(71)

2009年(99)

2007年(2)

2006年(1)

2005年(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09-12-01 14:44:09

MySQL有几个不同的日志文件,可以帮助你找出mysqld内部发生的事情:

日志文件

记入文件中的信息类型

错误日志

记录启动、运行或停止mysqld时出现的问题。

查询日志

记录建立的客户端连接和执行的语句。

更新日志

记录更改数据的语句。不赞成使用该日志。

二进制日志

记录所有更改数据的语句。还用于复制。

慢日志

记录所有执行时间超过long_query_time秒的所有查询或不使用索引的查询。



错误日志.

可以用--log-error[=file_name]选项来指定mysqld保存错误日志文件的位置。如果没有给定file_name值,mysqld使用错误日志名host_name.err 并在数据目录中写入日志文件。如果你执行FLUSH LOGS,错误日志用-old重新命名后缀并且mysqld创建一个新的空日志文件。(如果未给出--log-error选项,则不会重新命名)

如果不指定--log-error,或者(Windows)如果你使用--console选项,错误被写入标准错误输出stderr。通常标准输出为你的终端。

Windows中,如果未给出--console选项,错误输出总是写入.err文件。


通用查询日志

如果你想要知道mysqld内部发生了什么,你应该用--log[=file_name]-l [file_name]选项启动它。如果没有给定file_name的值, 默认名是host_name.log所有连接和语句被记录到日志文件。当你怀疑在客户端发生了错误并想确切地知道该客户端发送给mysqld的语句时,该日志可能非常有用

mysqld按照它接收的顺序记录语句到查询日志。这可能与执行的顺序不同。这与更新日志和二进制日志不同,它们在查询执行后,但是任何一个锁释放之前记录日志。(查询日志还包含所有语句,而二进制日志不包含只查询数据的语句)

服务器重新启动和日志刷新不会产生新的一般查询日志文件(尽管刷新关闭并重新打开一般查询日志文件)。在Unix中,你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重新命名文件并创建一个新文件:


阅读(11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