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8537
  • 博文数量: 310
  • 博客积分: 6853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0)

文章存档

2013年(17)

2012年(42)

2011年(76)

2010年(71)

2009年(99)

2007年(2)

2006年(1)

2005年(2)

分类: WINDOWS

2009-11-18 15:46:53

% Processor Time 性能计数器显示处理器运行非空闲线程的时间的百分比

% Processor Time (Processor _Total)指处理器用来执行非闲置线程时间的百分比。计算方法是,度量处理器用来执行空闲线程的时间,然后用 100% 减去该值。(每个处理器有一个空闲线程,该线程在没有其他线程可以运行时消耗周期)。此计数器是处理器活动的主要指示器,显示在采样间隔期间所观察的繁忙时间平均百分比。应注意,对处理器是否空闲的计算是在系统时钟的内部采样间隔期间(10ms)执行的。考虑到现在的处理器速度非常快,因此,在处理器可能会用大量时间为系统时钟采样间隔之间的线程提供服务时,% Processor Time 会低估处理器利用率。当恰好进行采样后即向计时器发出信号时,更可能对应用程序做出不准确地度量,基于工作负荷的计时器应用程序是一个这样的示例。




多处理器系统中,由系统监视报告的处理器Processor Time%值对任何个别处理器或线程不会超出100%。另一方面,进程对象Processor Time%报告值能超出100%,如果超出就意味着该进程的这些线程在累加地超出100%使用一个处理器。要得到更详尽的信息,使用线程对象计数器去分析该处理器在一个进程里使用每个线程的时间。调查在这部分描述的其它数据,如延迟过程调用(DPC)活动或上下文切换,可能会帮助你去解释高Processor Time%值。


参考:http://fafeng.blogbus.com/logs/8372982.html

阅读(30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