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8601
  • 博文数量: 310
  • 博客积分: 6853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8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04 16: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0)

文章存档

2013年(17)

2012年(42)

2011年(76)

2010年(71)

2009年(99)

2007年(2)

2006年(1)

2005年(2)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1-04-12 17:29:47

启动更新过期统计信息的查询必须等待那些统计信息更新,之后才能编译并返回结果集。这会导致不可预知的查询响应时间,并可能导致应用程序因过长超时而失败。

在 SQL Server 2005 中,数据库选项 AUTO_UPDATE_STATISTICS_ASYNC 提供了统计信息异步更新功能。当此选项设置为 ON 时,查询不等待统计信息更新,即可进行编译。而过期的统计信息置于队列中,由后台进程中的工作线程来更新。查询和任何其他并发查询都通过使用现有的过期统计信息立即编译。由于不存在等待更新后的统计信息的延迟,因此查询响应时间可预测;但是过期的统计信息可能导致查询优化器选择低效的查询计划。在更新后的统计信息就绪后启动的查询将使用那些统计信息。这可能会导致重新编译缓存的计划(取决于较旧的统计信息版本)。如果在同一个显式用户事务中出现某些数据定义语言 (DDL) 语句(例如,CREATE、ALTER 和 DROP 语句),则无法更新异步统计信息。

AUTO_UPDATE_STATISTICS_ASYNC 选项设置于数据库级别,并确定用于数据库中所有统计信息的更新方法。它只适用于统计信息更新,而无法用于以异步方式创建统计信息。只有将 AUTO_UPDATE_STATISTICS 设置为 ON 时,将此选项设置为 ON 才有效。默认情况下,AUTO_UPDATE_STATISTICS_ASYNC 选项设置为 OFF。有关设置此选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

阅读(25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