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查询得知,一个普通的SSL证书是独占服务器端口。也就是说,如果Apache服务器上的虚拟主机A使用了SSL_A,并监听端口443,那即使新配置了虚拟主机B,如果虚拟主机是按照配置的,那用户访问时候读取的仍然是SSL_A。这和普通虚拟空间可以通过设置域名来区别虚拟主机是不同的。

要解决这个问题,实现一个Apache服务器上提供多个SSL虚拟主机,可以:

1、使用多域名SSL证书,可以实现一个IP,一个443端口上多个SSL虚拟主机;
为所有SSL虚拟主机配置单独的端口。比如,默认的虚拟主机使用443,其他的使用8080或8081等,且每个SSL虚拟主机必须独占一个端口;
2、为Apache服务器配置多个IP,每个SSL虚拟主机独占IP。如果只有一张物理网卡,可以配置为网卡配置子接口;
3、使用mod_gnutls模块,创建多个SSL虚拟主机

总之,Apache的SSL虚拟主机配置需要保证每个SSL虚拟主机有独立的IP:Port组合,如果不能提供这个条件,那只好多域名SSL证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