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9517
  • 博文数量: 82
  • 博客积分: 2477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06 23: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2)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3)

2011年(15)

2010年(36)

2009年(27)

分类:

2010-03-02 10:13:37

症状
    当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呈现 HTML 页面时,它可能会使用错误的字符集。即使在 HTML 页面中使用 META 标记指定了...

    当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呈现 HTML 页面时,它可能会使用错误的字符集。即使在 HTML 页面中使用 META 标记指定了正确的字符集,但 Internet Explorer 仍可能会使用错误的字符集。

    例如,即使在 HTML 页面中使用以下 META 标记指定了 UTF-8,但 Internet Explorer 仍可能会使用 Shift-JIS 字符集呈现日文 HTML 页面:

原因
    如果下列一种或多种情况存在,则可能会发生此问题: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自动选择”设置处于启用状态。此设置可帮助 Internet Expl...

如果下列一种或多种情况存在,则可能会发生此问题:   

    1、Internet Explorer 中的“自动选择”设置处于启用状态。此设置可帮助 Internet  Explorer 决定用于 HTML 页面的代码页。 
    2、“系统区域设置”设置与 META 标记中指定的字符集不同。 
    3、指定字符集的 META 标记未处于由 MSHTML 分析的第一个 HTML 数据区块中。通常,这意味着该标记位于第一个 4 KB 数据中前 256 字节数据之后的任意某个位置。 
    4、服务器是慢速系统,或者服务器中断了 HTTP 响应的第一个部分使该响应不包含 META 标记。如果启用 Chunked 编码,则可能会出现此问题。 
    5、当 Internet Explorer 向 IMultiLanguage::ConvertStringToUnicode 方法传递要分析的初始区块时,Internet Explorer 无法执行转换。 

注意:还存在其他可能会导致此问题的情况。这些情况与代码非常相关,因此未在此处列出。

 
解决方案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1、禁用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自动选择”设置。
    2、提供 HTTP 头中的字符集。
    3、将 META 标记移到由 MSHTML 分析的第一个千字节数据中。虽然我们不知道分析器一次读取的数据量,但是此位置将解决该问题。
    4、增加服务器的初始 HTTP 响应的大小。初始大小至少应该为 1 KB。
    5、确保“系统区域设置”设置与 HTML 页面中指定的 META 标记的字符集匹配。
实际应用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页面中,都是先放置title,再时charset,就像下面的:
< title>我的页面title</title>
<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现在请将它们顺序颠倒过来:
<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 title>我的页面title</title>


这样做的目的,是考虑到page在loading的时候,是从上往下load的,为了不让特殊情况下,你的页面会出现乱码(在title这里),那么把charset放在前面,浏览器就知道你的页面的编码,就会按照你的编码来显示你的页面title及页面内容。
 
 
阅读(11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