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0476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6552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27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9 18: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66)

2010年(99)

2009年(31)

2008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0-02-04 17:59:33

轿车倒桩(倒左库)

1.        向后慢倒车,脚轻压离合器,控制好车速;

2.        (方法一)回头观察右后挡风玻璃,当库前中杆出现在右挡风玻璃右下角时,缓慢向右打方向,让中杆始终保持在右后挡风玻璃中间位置;当中杆与左后杆重合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

(方法二)回头观察右后门上小三角窗,当库前中杆出现,到达右后门小三角窗坚框边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

3.        观察车尾与中杆的距离,如有可能碰杆,就向左回一大把方向,等车尾离开中杆后,再向右迅速打死方向。切记,车尾入库时方向一定是打死状态!

4.        车尾入库后,迅速通过后挡风玻璃查看,当后挡风玻璃中点与后中杆重合时,(也可直接观察倒车镜,待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迅速向左打方向两圈,同时观察倒车镜,使车身与左库库边线平行,小幅度修正车身与库边距离,保持约30厘米,缓慢向后倒行;接近库底时,回头看后挡风玻璃,后中杆接近后挡风玻璃右下角时,停车即可。

5.        打方向注意保持车速在最慢或接近停。

 

轿车倒桩(倒右库)

1.        平行缓慢后退;

2.        当车尾接近右库将近一半或后轮到达左库边延长线时(估计),也可观察左前杆与右后杆重合时,迅速将方向向左打死

3.        观察车尾进库情况;

4.        如果观察到车尾有可能碰到中杆,迅速向右回一大把方向,稍等片刻,估计车尾不会碰中杆时,再次向左打死方向;

5.        车尾正常进库后,观察倒车镜,当车边接近平行于库左边线时,或后挡风玻璃左边与后中杆重合时,迅速向右打方向两圈,将方向回正;车身入库,停车即可。

 

移库

通过两进两退完成。

一进:先向右打死方向,前进,左前角对准前中杆,迅速向左打死方向,车正,回正方向。

一退:先向右打死方向,后退,左前角对准左前杆,迅速向左打死方向,车正,回正方向。

二进:向右适当打方向,前进,车头在右库两前杆中间时,迅速向左打方向,车正,回正方向。

二退:向右适当打方向,后退,车尾调整到右库两后杆中间时,迅速向左打方向,车正,小幅度调整,按近库底停车。

阅读(233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3-15 10:47:59

驾校考试秘笈 不用看书就能通过!! 暂时不考也先留着 别等着急的时候没处找去!!!速记方法! 1、题目里有“口”的选50米,有“站”的选30米,叫“口五站三" 剩下的全选150米,没有150的选最大。判断题全对。 2、有关公里的题目:城市街道选50公里,其余有30的全选30。 高速最高70,高速最低60。判断题全对。 3、吊销机动车证的为二年,撤消机动车证的为三年,以醉酒吊销五年,因逃跑而吊销是终身,叫“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 4、伤员急救知识:选择题:A、B、C、“选字最多的”。 判断题:只有“远心端”和“软质担架”是错的,其余都是对的。 5、危险知识:题目里找“不需要” “不受” “可以” “三层” “坚固无损” 是错的,其余都是对的。 6、扣分题:扣1分: “未带证件”判断题:有 “灯光” 和 ”倒车“ 是对的,其余全错。扣2分: 匝道超车(高速),未达20%,打手机,违反标志,超4小时,没有划中心线,实习期,交叉路口 。判断题: ”未与前保持安全距离“ 是对的。其余全错。扣3分: 灯光、信号灯、号牌、高速、挂车,判断题全错。扣6分: 饮酒、超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