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1652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6454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7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28 17: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16)

2010年(6)

2009年(11)

2008年(30)

2007年(44)

分类: LINUX

2009-01-04 22:03:56

1. 在官网上找个samba源码包下载,
2. 解压出来后,在source目录下有configure文件,配置一下安装路径: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samba

3. 然后编译安装:

# make & make install

4. 在源码包的examples目录下有个默认的配置文件,拷贝到安装目录下的lib目录中,简单省时:

cp ../examples/smb.conf.default /usr/local/samba/lib/smb.conf

5. 修改几个简单的选项即可:

1)找到security的地方,将默认security=user改为share,即共享。

2)找到如下的public项,将前面的;统统去掉,然后把path=一项改成你希望共享的目录。

;[public] ; comment = Public Stuff ; path = /home/samba ; public = yes ; writable = yes ; printable = no ; write list = @staff

6. 启动samba:在安装目录下的sbin目录中有四个二进制文件,其中smbd和nmbd是必须的

# /usr/local/samba/sbin/smbd -D # /usr/local/samba/sbin/nmbd -D

这样就可以打开daemon程序了。可以用ps命令查看一下是否已经启动。
关闭的话,只能通过kill命令咯。

7. 简单移植:安装好后的/usr/local/samba目录下,有很多都不是必须的,如果只是简单的使用共享,大部分东西都可以删掉,比如很多的man文件,bin目录下不需要的二进制文件,sbin目录下的除了smbd和nmbd的二进制文件,都可以删掉。但是/usr/local/samba/var这个目录以及里面的log文件一定不能删,因为需要写log记录的,具体的设置可以看smb.conf里面。

阅读(30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