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9112
  • 博文数量: 59
  • 博客积分: 200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14 1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9)

文章存档

2009年(2)

2008年(5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11-04 15:24:04

以前ubuntu安装过但是显卡一直有问题,所以一直在opensuse平台下工作,前几天,ubuntu8.10发布,我又把ubuntu装了一下,遇到了一些问题所幸都解决了,记之。

1.老生长谈的问题,显卡驱动,不过这次是安上了,而且ubuntu默认安装最新稳定版很不错,后来出现的问题是刷新率太低,只有60hz,特别的 晃眼,后来解决了:解决办法:sudo rm /etc/X11/xorg.conf重新启动桌面,ctrl+alt+backspace。进入后,就像是没安装显卡前一样,进入终端输入命令 sudo nvidia-xconfig ,再次重新启动桌面,ctrl+alt+backspace,进入桌面,这时系统会有一个自动选择的分辨率和刷新率,进入终端 sudo nvidia-settings 再次配置显卡,选择合适的刷新率和分辨率。最后最重要的一步,save to x configuretion file,这样就ok了。

2.amarok使用时收藏是按照路径选择的,而有时ubuntu按照挂载顺序,分配文件夹,导致有时会出错。修改办法, 打开分区编辑器,将各个分区加上卷标,重启,ok。

3.我安装完ubuntu后有装了opensuse,装完发现ubuntu进不去了,grub坏了,解决办法,使用livecd进入,打开终端 1)grub update     2)root (hd0,x) x是你分区的号sda8是(hd0,7)其余类似     3)setup (hd0,0)       ,ok问题解决,进入ubuntu将opensese的启动项加入到ubuntu的menu.list中就可以了。

4. 网络图标:我在ubuntu设置了pppoe的拨号上网,之后重启就发现右上角的网络配置图标不见了,在首选项中网络也配置不了,网络连接中只有一个if……down的东西。最后从网上搜索到了一个解决办法,如下:

* Fix nm-applet can't execute error

    1. 修改/etc/dbus-1/system.d/NetworkManager.conf 和 /etc/dbus-1/system.d/nm-applet.conf將下列紅色字,如果為deny,改allow




2. 重新啟動 dbus
sudo /etc/init.d/dbus restart

* Fix nm-applet "No connection defined" error

3. 停止 NetworkManager
sudo /etc/init.d/NetworkManager stop

    4. 刪除 /etc/network/interfaces 或是更名(rename)
sudo rm /etc/network/interfaces

5. 重新启动 NetworkManager
sudo /etc/init.d/NetworkManager start

6. 执行nm-applet


5.今天,又把原来的。.vimrc文件拷贝到主目录下,打开vim编辑文件显示有两条不能被支持,我晕了,原来都好的怎么能不支持呢?后来终于想到了。解决办法:sudo apt-get install vim-full    就ok了。

目前对ubuntu8.10的探究只有这么多,继续发现中,如有新的发现,会写出。

阅读(24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