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6173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55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1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15 14:39
个人简介

熟悉Linux下程序设计及各种应用程序 熟悉C Language 熟悉Glusterfs、FFmpeg、CDN 系统设计,计算机图形系统设计、分布式程序设计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流媒体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

分类: 项目管理

2011-07-01 09:45:14

鉴于最近某些公司,某些人用着git做着svn的模式,觉得有意思,就随便找了篇帖子拿出来

SVN和Git的主要区别:

Git是分布式SCM,而SVN是基于服务器的,也就是说每个开发者本地都有一套git库,每个人维护自己的版本(或者合并其他人的版本),而SVN是每个人写完代码后都及时的checkin到服务器上,进行合并。

如果上面这段话还不能让你真正了解Git的好处,而不想使用git来替代你的svn的话,那么我再列举几个我认为不错的比较直观的场景:

1、可以在本地(离线)就做好版本控制,而不用时刻连网,特别是Soho一族或者喜欢经常到处跑,又喜欢在路上、车上或者马路旁边的小凳子上coding的人;这个时候你可以在自己的Git库上进行版本控制,而不用到处找网络把代码搞到svn上去。

2、分布式的SCM更加安全和健壮,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SVN版本服务器挂掉了(硬盘坏了或者网络不可用等等),你会咋样,能修复的好么,一旦修复不好,资料都完蛋了,而Git的分布式SCM,其中的几个节点挂掉影响并不大。

3、速度,你如果使用GoogleCode或者其他的SVN服务的话,不知道你是否有呆呆的等待chenkin完成的情况(我是经常有的),而Git,毫无疑问,速度快的多,(就算是使用GitHub也快),究其原因,应该是Git是打包好了上传,而不像SVN单个文件上传。

4、版本、分支管理

还有啥?想不来了,差不多就这样了,视个人情况而定,但是我认为Git会让你更加满意。

但是有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本地使用git,然后定时的checkin到SVN上,这样岂不是更好,啊哈,好吧,你还不习惯或者还有其他的特殊情况(比如其他开发者不喜欢git,或者原来的代码在svn上等等),这里看看如何把git和svn结合起来一起使用。

1、比较笨的方法

同时使用Git和SVN,然后再各自的“忽略”列表里面加加上对方的版本库,比如在svn的忽略列表中加上.git,而同时在git的.gitignore中加上.svn;然后执行各自的命令。

2、比较靠谱的方法

使用git-svn应该算更加科学和靠谱的方法,安装好git-svn(这个是需要单独安装的)后,就可以使用啦,基本上是这样的:

mkdir 1stlog cd 1stlog && git-svn init 

阅读(54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