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1598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55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1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15 14:39
个人简介

熟悉Linux下程序设计及各种应用程序 熟悉C Language 熟悉Glusterfs、FFmpeg、CDN 系统设计,计算机图形系统设计、分布式程序设计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流媒体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

分类:

2010-11-01 23:27:55

三才泡法即用“三才杯”(也俗称为盖杯)来冲泡乌龙茶。在乌龙茶产区审评师在评审茶叶等级时,都是用这种方法。“三才杯”的杯盖代表天,杯托代表地,当中的杯身代表人。“三才”泡法的基本理念是:茶是天涵之,地载之,人育之的天地间的精华。用三才杯冲泡乌龙茶便于观色闻光香,所以专业茶师都爱用:安溪县溪源茶厂厂长王文礼,他源于生活,升华了在审品茶叶时常用的“三才”泡法,创编出了一套简便,易学、实用且高雅而优美的“八马乌龙茶茶艺”。这套茶艺共八道程序:
1.洗杯――白鹤沐浴
    用开水洗净茶杯,并提高茶杯的温度。 
2.落茶――乌龙入宫
    投茶在安溪称为“落茶”,投茶的量可根据个人爱好而灵活掌握.一般为5―7克。
3.冲茶――高山流水
    即把开水壶提高向杯中注入开水,冲茶时最好能使茶叶随开水在杯中旋转。
4.刮沫――春风拂面
    用杯盖刮去浮在杯面的泡沫。
5.巡茶――关公巡城
    泡茶1―3分钟后把三才杯中的茶汤依次倒进供嘉宾晶饮的小茶杯。
6.点茶――韩信点兵
    将杯中剩下的茶汤一点点地滴注到各茶杯中,使每杯茶都浓淡均匀。
7.看茶――赏色闻香
    观赏茶汤的色泽井用杯盖闻盖上留香。 
8.品茶――品啜甘露
    即奉茶,品茶。品乌龙要边啜边嗅,浅尝细品,才能感受到无比美妙的茶韵。 
阅读(588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qq和36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