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25834
  • 博文数量: 131
  • 博客积分: 995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14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05 18: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1)

文章存档

2008年(3)

2007年(37)

2006年(91)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07-01-13 16:08:38

   从今天开始我打算把JAVA从头到尾认真的学一遍。

   用JAVA可以写两种类型的程序:小程序(又叫java applet)和应用程序(java application).

    小程序是嵌入在HTML文档中的JAVA程序;而JAVA应用程序是从命令行运行的程序。对JAVA而言,JAVA小程序的大小和复杂性都没有限制。事实上,JAVA小程序有些方面比JAVA应用程序更强大。但是由于目前Internet通信速度有限,因此大多数小程序规模比较小。小程序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技术差别在于运行环境。JAVA应用程序运行在最简单的环境中,他的唯一外部输入就是命令行参数。另一方面,JAVA小程序则需要来自WEB浏览器的大量信息:它需要知道何时启动,何时放入浏览器窗口,何处,何时激活关闭。由于这两种不同的执行环境,小程序和应用程序的最低要求不同。

    小程序的发布十分便利,因此小程序更适合作为Internet上的应用程序。相反,非网络和内存较小的系统更适合JAVA应用程序而较少JAVA小程序实现。另外,JAVA应用程序也很容易以Internet为基础环境,事实上有些优秀JAVA应用程序正是如此。

    应用程序(java application)是可以独立运行的JAVA程序,由JAVA解释器控制执行。APPLET不能独立运行,而是被嵌入到WEB页中,由JAVA兼容浏览器控制执行。

 

 

阅读(39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