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5349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141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3 09: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09年(3)

2008年(4)

2007年(14)

2006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7-06-02 13:12:55

    Devtech 2.6.19的kernel在内存分配上和2.6.16最大的区别是IPU内存全用dma alloc。导致蛮严重的内存fragment。原因很简单:ipu需要的dma内存分配时把大块的memory block打碎,省下的split出来内存被应用层拿去,导致最终很难将两者合并,大块block就越来越少。举个例子:目前buddy有512KB大小 的内存block 5个,256KB的block0个,ipu申请了256KB(ipu申请的内存大小已经被重resize到4k的2^order大小). 某个512KBblock被split成两个256KB, 一个被ipu要走, 如果这个时候应用层再申请不大于256KB的内存, 另一个block也被要走. 如果应用层释放时机和内核释放不很同步, 就会导致这两个block再也无法合并到原来的512KB block. 最终512KB的block越来越少. 大块可用内存也越来越少,出现memory fragment.
    刚在lwn上看到一片改进buddy实现的文章, 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这样的情况: 他的想法是对zone内的所有block分配和split时记录type, 用来区分user/kernel space的申请, split下来的free block只能用于申请block的那个space,而不会被其他space抢去. 目前我们只能讲normal和dma的内存block用zone隔开,来缓解.
阅读(2548) | 评论(3) | 转发(0) |
0

上一篇:qemu调试内核

下一篇:Workaround for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4-26 11:48:41

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可以缓解。如果连续内存的需求很强,那么就在KERNEL之外保留DMA内存

chinaunix网友2009-04-17 13:49:49

我在arm平台上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谢谢。

chinaunix网友2009-04-17 13:49:15

请问隔开normal和dma zone的方式是否成功?其是否缓解了memory fragment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