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5431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3-08 00: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35)

2013年(28)

2012年(30)

2011年(22)

2010年(14)

2009年(8)

2008年(13)

2007年(11)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12-03 14:11:09

SELECT语句中经常可能用LIMIT限制返回行数。有时候可能想要知道如果没有LIMIT会返回多少行,但又不想再执行一次相同语句。那么,在SELECT查询中包含SQL_CALC_FOUND_ROWS选项,然后执行FOUND_ROWS()就可以了:

    mysql> SELECT SQL_CALC_FOUND_ROWS * FROM tbl_name
        -> WHERE id > 100 LIMIT 10;
    mysql> SELECT FOUND_ROWS()

第二个SELECT将返回第一条SELECT如果没有LIMIT时返回的行数,
如果在前一条语句中没有使用SQL_CALC_FOUND_ROWS选项,FOUND_ROWS()将返回前一条语句实际返回的行数。

FOUND_ROWS()得到的数字是临时的,执行下一条语句就会失效。如果想要这个数字,就要将它保存下来:

    mysql> SELECT SQL_CALC_FOUND_ROWS * FROM ... ;
    mysql> SET @rows = FOUND_ROWS();

如果使用 SELECT SQL_CALC_FOUND_ROWS,MySQL必须计算所有结果集的行数。尽管这样,
总比再执行一次不使用LIMIT的查询要快多了吧,因为那样结果集要返回客户端的。

原文地址: http://samyu.blog.51cto.com/344284/146042
阅读(9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