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760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05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4)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HADOOP

2018-01-02 08:48:15

这是Hadoop学习全程记录第2篇,在这篇里我将介绍一下如何在Eclipse下写第一个MapReduce程序。 

新说明一下我的开发环境: 

操作系统:在windows下使用wubi安装了ubuntu 10.10 
hadoop版本:hadoop-0.20.2.tar.gz 
Eclipse版本:eclipse-jee-helios-SR1-linux-gtk.tar.gz 

为了学习方便这个例子在“伪分布式模式”Hadoop安装方式下开发。 

第一步,我们先启动Hadoop守护进程。 
如果你读过我第1篇文章Hadoop学习全程记录——hadoop 入门应该比较清楚在“伪分布式模式”下启动Hadoop守护进程的方法,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二步,在Eclipse下安装hadoop-plugin。 

1.复制 hadoop安装目录/contrib/eclipse-plugin/hadoop-0.20.2-eclipse-plugin.jar 到 eclipse安装目录/plugins/ 下。 

2.重启eclipse,配置hadoop installation directory。 
如果安装插件成功,打开Window-->Preferens,你会发现Hadoop Map/Reduce选项,在这个选项里你需要配置Hadoop installation directory。配置完成后退出。 



3.配置Map/Reduce Locations。 
在Window-->Show View中打开Map/Reduce Locations。 
在Map/Reduce Locations中新建一个Hadoop Location。在这个View中,右键-->New Hadoop Location。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你需要配置Location name,如myubuntu,还有Map/Reduce Master和DFS Master。这里面的Host、Port分别为你在mapred-site.xml、core-site.xml中配置的地址及端口。如: 

Map/Reduce Master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localhost  
  2. 9001  


DFS Master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localhost  
  2. 9000  

 


配置完后退出。点击DFS Locations-->myubuntu如果能显示文件夹(2)说明配置正确,如果显示"拒绝连接",请检查你的配置。 
 


第三步,新建项目。 
File-->New-->Other-->Map/Reduce Project 
项目名可以随便取,如hadoop-test。 
复制 hadoop安装目录/src/example/org/apache/hadoop/example/WordCount.java到刚才新建的项目下面。 

第四步,上传模拟数据文件夹。 
为了运行程序,我们需要一个输入的文件夹,和输出的文件夹。输出文件夹,在程序运行完成后会自动生成。我们需要给程序一个输入文件夹。 

1.在当前目录(如hadoop安装目录)下新建文件夹input,并在文件夹下新建两个文件file01、file02,这两个文件内容分别如下: 

file01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Hello World Bye World   


file02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Hello Hadoop Goodbye Hadoop  


2.将文件夹input上传到分布式文件系统中。 

在已经启动Hadoop守护进程终端中cd 到hadoop安装目录,运行下面命令: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bin/hadoop fs -put input input01  

这个命令将input文件夹上传到了hadoop文件系统了,在该系统下就多了一个input01文件夹,你可以使用下面命令查看: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bin/hadoop fs -ls  


第五步,运行项目。 

1.在新建的项目hadoop-test,点击WordCount.java,右键-->Run As-->Run Configurations 
2.在弹出的Run Configurations对话框中,点Java Application,右键-->New,这时会新建一个application名为WordCount 
3.配置运行参数,点Arguments,在Program arguments中输入“你要传给程序的输入文件夹和你要求程序将计算结果保存的文件夹”,如: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hdfs://localhost:9000/user/panhuizhi/input01 hdfs://localhost:9000/user/panhuizhi/output01  

这里面的input01就是你刚传上去文件夹。文件夹地址你可以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填写。 



4.点击Run,运行程序。 

点击Run,运行程序,过段时间将运行完成,等运行结束后,可以在终端中用命令: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bin/hadoop fs -ls  

查看是否生成文件夹output01。 

用下面命令查看生成的文件内容: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bin/hadoop fs -cat output01/*  


如果显示如下,恭喜你一切顺利,你已经成功在eclipse下运行第一个MapReduce程序了。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Bye 1  
  2. Goodbye 1  
  3. Hadoop  2  
  4. Hello   2  
  5. World   2  
阅读(21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