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339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05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4)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7-10-17 09:11:39

一、概述
用Python来编写机器学习方面的代码是相当简单的,因为Python下有很多关于机器学习的库。其中下面三个库numpy,scipy,matplotlib,scikit-learn是常用组合,分别是科学计算包,科学工具集,画图工具包,机器学习工具集。
numpy :主要用来做一些科学运算,主要是矩阵的运算。NumPy为Python带来了真正的多维数组功能,并且提供了丰富的函数库处理这些数组。它将常用的数学函数都进行数组化,使得这些数学函数能够直接对数组进行操作,将本来需要在Python级别进行的循环,放到C语言的运算中,明显地提高了程序的运算速度。【1】
scipy:主要是一些科学工具集,信号处理工具集(如线性代数使用LAPACK库,快速傅立叶变换使用FFTPACK库)及数值计算的一些工具(常微分方程求解使用ODEPACK库,非线性方程组求解以及最小值求解等)【1】。
scikit-learn:里面有很多机器学习相关的算法(如聚类算法,SVM等)。【2】

matplotlib:是一个画图工具和Matlab中的画图工程类似。

二、安装


Ubuntu 下的安装

  1.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numpy
  2.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scipy
  3.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matplotlib
  4.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sklearn

window 下的安装
到下面的网址下载自己的需要的exe文件,然后直接安装就即可。


Numpy 可以去这里下载 :


Scipy 可以在这里下载 :


matplotlib下载地址:


scikit-learn下载地址:


如果在安装scikit-learn出现什么问题可以参阅

存在的问题:
我在window上面安装上面的四个安装文件之后,发现有问题,我暂时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案,如果有谁知道怎么解决,请帮忙留个脚印哈!
错误信息是:    from ..utils import array2d, arrayfuncs, as_float_array, check_arrays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参考文献:
【1】python数值计算模块NumPy scipy安装 - 有心故我在    
【2】scikit-learn Machine Learning in Python    
阅读(16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