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7790
  • 博文数量: 72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8 16: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2)

文章存档

2007年(54)

2006年(18)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8-29 22:54:15

毕业一年才知道

  毕业一年才知道,理想是虚无的,面包才是实在的。理想换不来面包,面包带不来理想。但是,面包可以让理想有延续下去的力气,所以,面包比理想重要。
  
  毕业一年才知道,地球是圆的,地球上的人也是。社会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圆滑,圆滑不是坏事,圆而不滑是境界。遗憾的是,从大学里毕业的时候,人人都是有棱有角,于是,人人都会被痛苦得磨砺。这个过程中,身材也越来越“圆”。
  
  毕业一年才知道,不要用自行车和BMW争女人,那是唐吉柯德式的冲锋。每次被人挑出局,只会增加把自己变成BMW的勇气和决心。曾经用句“我有多少存款,取决于你有几分姿色”来回应过一个问我银行有多少存款的女生。不是讽刺她,而是心虚,她在我心目中姿色为0。
  
  毕业一年才知道,不会喝酒是不行的,不会抽烟是很勉强的,无奈的是,我两样都不会。
  
  毕业一年才知道,投资股票不如投资自己。股市有90%的人赔钱,不幸的是,不出意外,你不会成为幸存的10%,自己才是那只最大的潜力股,有空多看书多习,多交几个上进的朋友,相信增值的潜力会比买股票大而且稳。当然,不怀疑你把自己训练成股神的潜力,不过有这精力,干点什么不好?
  
  毕业一年才知道,学校里学的知识很多是没用的,也有很多有用的。问题是,在学校不知道什么知识有用,什么知识没用,所以,在学校多学习。毕业后,学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毕业一年才知道,当雇员是发不了财的,永远发不了财。当然,你可以认为有钱不一定快乐。事实上,快乐与否于有钱与否没关系,但是同条件下,有钱比没钱快乐点。同样,有钱的烦恼和没钱的烦恼,我更愿意遇到有钱的烦恼,你呢?
  
  毕业一年才知道,房子是用来租的,不是用来买的。别说存一个首付有多难,即使有了首付,月供会让你气喘吁吁,不要有喘口气的打算,同样的情况,需要持续二十年。所以,见上一条。
  
  毕业一年才知道,中国是不可能达到发达国家生活水平的。(此话题敏感,但是事实)但是在中国享受发达国家生活水平甚至高于发达国家生活水平是可能的。见上上一条。
  
  写下这些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伤感。以上只是冰山一角,无法窥得全貌。
  
  毕业一年依然相信,我会成为成功的那个我,我会拥有自己的赢配方。
  
  毕业一年依然相信,我还是那个自信、善良的我,再多的打击、欺骗、磨难也无法改变我的本性。
  
  毕业一年依然相信,我的她会在某个地方等我,即使BMW也无法把她从我身边夺走,我希望在我遇到她之前,能够拥有于BMW抗衡的能力。
  
  毕业一年依然相信,坚持学习比什么都重要,学那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毕业一年依然相信,健康第一。虽然抽烟喝酒对混社会很重要,但是,不要酗酒,不要抽烟。
  
  愿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事业有成,家庭美满。
  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长寿。
 
阅读(104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epis安装、汉化与配置全过程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