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056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143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09 17:12
个人简介

fsdfa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04-23 16:44:14

转自: http://blog.csdn.net/lian_zhihui1984/article/details/6623434

在Linux里,把自动备份放到另外的目录。如:/home/user1/databackup

但同时希望在不改动FTP权限及用户根目录的的基础上,仍然可以通过FTP下载这些备份文件。

假设FTP用户为user2,其FTP根目录是/home/user2。

首先想到的是用ln建立连接,但发现以下问题:

第一,硬链接只支持文件链接,不支持目录链接,而且要求文件在同一个文件系统。

第二,vsftp默认配置不支持ln连接。(建了软连接以后,从FTP目录的软连接打不开文件夹,或许就算打开进去了,退回上级目录也是个问题。


换个思路,使用mount --bind把目录加载过来就可以了:

在/home/user2下建一个databackup文件夹,即:/home/user2/databackup,

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把/home/user1/databackup挂载到/home/user2/databackup即可。

mount --bind /home/user1/databackup /home/user2/databackup


以后要解除挂载时,执行如下命令把/home/user2/databackup目录的挂载卸掉即可。

umount /home/user2/databackup



阅读(7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