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6638
  • 博文数量: 125
  • 博客积分: 406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4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03 18: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29)

2010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1-01-25 10:06:56

安装步骤概述:

1.       安装 java JDK 5 JDK 6 (我的电脑上安装的是 jdk1.6.0_05

2.       安装 Eclipse IDE   版本 3.3 3.4 ,( 建议不要用 3.2, 如果使用的是 3.2 整个安装完成后 , 创建 Android project  和设定 Android home 时会出错 )

3.       安装 Android SDK (版本 android-sdk-windows-1.5_r1.zip ,这是 for windows 的版本, linux 上没有装过,所以不做介绍)

4.       安装 ADT (我使用的版本是 ADT-0.9.0.zip

5.       安装其他开发环境(非必要,这里只列出来)

Apache Ant 1.7   for windows  或以上版本

 

安装步骤详解:

 第一步: 安装 java JDK

1) 下载 jdk :到 sun 官方站下载 jdk ,注意下载版本为 Windows Offline Installation SDK

2) 配置 :

  安装 jdk 以后,需要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在我的电脑 -> 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中添加以下环境变量 ( 假定你的 j2sdk 安装在 D:\Java\jdk1.6.0 注:应该把 j2sdk 安装在没有空格的路径里面):

JAVA_HOME = D:\jdk1.6.0
    classpath =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 一定不能少,因为它代表当前路径)
    path = %JAVA_HOME%\bin

 

3) 确认 java 版本

 你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java –version , 查看 java 的版本。(因为一台机上可以安装多个版本的 jdk, 有些安装程序自动在你的电脑上安装了其他版本的 Jdk ,而你不知道,所以要确认一下)

如果版本相符,第一步安装完成

 

注意: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安装了 jdk5 jdk5 以上的版本,可以忽略这一步

 

 

第二步:安装 Eclipse IDE  版本 3.3 3.4  

我的电脑上是安装 MyEclipse_6.0.1GA , 它的内核是 eclipse 3.3, 只要 eclipse 的版本是 3.3 或以上都可以, eclipse 3.2 以下版本,在后续使用过程中会出问题,已经试验过,请注意!

如果你跟我一样用的是 Myeclipse 那么请用 MyEclipse6.0 以上版本, MyEclipse5.5 都不行,里面内嵌的是 eclipse 3.2

MyEclipse_6.0.1GA 可以到以下地址下载

下载后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即可!

 

第三步:安装 Android SDK

SDK Android 软件开发套件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里面包含了 Android 应用程序运行环境, Android 手机模拟器, google 提供的各种 API ,大量开发实例。

1) 下载

官方下载地址

         Windows   (168.10 MB)

        Linux  (155.39 MB)

        Mac  (160.07 MB)

由于 google android 开发站点,在国内无法访问,可能被哪个部门给禁掉了,可能下载不了,但是可以通过一些代理访问国外的网站,我是通过, firefox 的代理上网插件下载到的。

 

2) 安装

下载 SDK 后,将 zip 文件解压到文件的某个路径上, %SDK_ROOT% 表示您安装 SDK 的目录路径,本人安装在 D:\android\sdk 路径下面

3) 设置

%SDK_ROOT%\tools 添加到环境变量的 path 变量中 ,环境变量的访问方法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我在环境变量中添加了 path = 修改之前的 path 路径 ; D:\android\sdk\tools  

 

第四步:安装 ADT

ADT Android  应用程序的开发环境,下面要讲的是 google  基于 eclipse 开发出的 ADT  插件的安装步骤,其他开发环境的安装这里不涉及,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研究!

ADT-0.9  和 Android SDK1.5 是兼容的,低于 ADT-0.9 的版本和 Android SDK1.5 是不兼容,已经试验过,所以这里我们只讲解 ADT-0.9 的安装

 

我们将在 Eclipse 安装 Android 开发工具 (ADT)

找到屏幕上方的选单列, 选择 Help->Software Updates->Find and Install 选项,这选项会带出一个新窗口。

选择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 ( 搜寻新功能供安装 ) 选项,按下 Next ( 下一步 ) 键。出现设定画面。

选择右上角的 New Remote Site ( 新增远程网站 ) 按钮,会弹出一个 New Update Site ( 新增更新网站 ) 输入框。

在输入框中输入扩充套件的名称 (Name) ADT 跟网址 (URL) 」,按下 OK 按钮离开。

按下 Finish 按纽继续下一步。 Eclipse 会花一点时间寻找合适的版本。

接着我们要做的,就是等 Eclipse 显示出选项时,勾选合适的版本安装。

安装完会提示需重新启动 Eclipse ,按下 OK 重新启动。

 

如果在线安装不了可以选择离线安装

已经安装成功的读者可以跳过这段。有些读者因为网络环境的关系,无法顺利地直接在线安装 Android 开发工具。 这时我们可以先前往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adt_download.html

,手动下载最新的开发工具版本来脱机安装。

载完最新的 ADT 扩充套件后,打开 Eclipse 开发环境,找到屏幕上方的选单列, 选择 Help->Software Updates 选项,这选项会带出一个新窗口。选择「 Available Software 」标签,选择右方的 Add Site... ( 新增网站 ) 按钮,会弹出一个输入框。

选择右上角的「 Local... 」按钮,并选取刚下载的 Android 最新开发工具档案,选到之后按下 "OK" 按钮离开。 在窗口中全选新出现项目的所有选项后,按下右方的「 Install 」按钮。 Eclipse 会花一点时间开始安装 ADT 扩充套件。

 

设定 Android SDK

开偏好设定页面 (Preference) ,选择 Android 标签 ( 请确认您已安装好 ADT 扩充套件, Android 标签才会出现在偏好设定页面中 ) ,在 SDK Location 字段按下 " Browse..." 键,选择刚刚解压缩完的「 android_sdk 」档案夹所在地,然后按下窗口右下角的套用 (Apply) 按钮。 这样一来, Android SDK

阅读(20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ediaServer简单分析

下一篇:OpenCores框架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