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6501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1 13:46
个人简介

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Survival of the fittes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分类: 其他UNIX

2015-01-30 17:11:32

这次主要说一下MAC下安装Mysql


目前是MACOS 10.10.2 使用brew来安装mysql

brew --version

0.9.5



直接使用brew install mysql即可安装,安装过程也是十分的顺利,只是编译的时候需要等几分钟。
因为使用的是root来安装的,所以安装完后直接启动是不可以的。早在Linux下就知道需要理改下Mysql数据文件的权限,所以这里也更改了/usr/local/Homebrew/var/mysql/mysql(默认安装路径)chown -R mysq:mysql mysql,但是还是报各种错误,查了好半天网上给的大多都是一样的,可是都是不对滴。


这里需要直接把/usr/local/Homebrew/var/mysql/的所有者和组改成Mysql即可,一定要看好路径上面是2个mysql,要改的是1个mysql。


记住,一般权限问题(启动后看错误日志)如找不到plugin.frm、不能生成auto.cnf文件,就按着上面改就行了。

改完权限后,运行mysql.server start即可。

像网上说的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COM/MySQLCOM 启动文件
安装后的操作,这些我也用了,但我这并没有能正常的启动。
unset TMPDIR
mysql_install_db --verbose --user=`whoami` --basedir="$(brew --prefix mysql)" --datadir=/usr/local/var/mysql --tmpdir=/tmp
sudo chown -R your_user /usr/local/var/mysql/


另外我这里并不需要随机启动,所以也并没有去设置这些,只是偶尔用才手动启一下。如果有需要可以看看brew info mysql。


阅读(38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