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7599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362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3 21: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5)

2019年(4)

2018年(7)

2017年(1)

2016年(4)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10)

2011年(50)

2009年(12)

2008年(10)

2006年(56)

2005年(8)

分类: WINDOWS

2011-03-31 09:08:16

看图:


在标准用户使用右键菜单“以其他用户身份运行”出现了上述提示。说的够详细了。顺便查了查runas,资料不多够用了。

--------------开始-------------------------

runas 命令创建快捷方式
今天本来是想找一个可以在CMD环境下建立快捷方式的命令,用惯了linux的ln,在windows下找不到其存在,真是麻烦,想象要建立那么多个快捷方式,头都麻了,咋就没有命令实现呢,鼠标的方便在此时也变成了累赘。
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当然除了别人自己写了的建立快捷方式的程序。不过在微软官方网站发现了这篇文章,想想 在linux 下的各种用户模式,原来windows下也有这么一招,不过暂时还没有闲工夫多多体验,先记录吧!顺便,哪位大虾知道好用的DOS建立快捷 方式的命令或者小程序请分享哈哦
用 runas 命令创建快捷方式
用 runas 命令创建快捷方式
  1. 右键单击桌面,指向“新建”,然后单击“快捷方式”。
  2. 在“请键入项目的位置”中键入 runas 以及要使用的命令参数。下表中列出了创建快捷方式的示例。
  3. 单击“下一步”,键入快捷方式的名称,然后单击“完成”。

示例

 
创建指向以下项目的快捷方式 键入

具有管理凭据的命令提示符

runas /user:ComputerName\administrator cmd

具有管理凭据的计算机管理

runas /user:ComputerName\administrator "mmc %windir%\system32\compmgmt.msc"

具有域管理凭据的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runas /user:DomainName\administrator "mmc %windir%\system32\dsa.msc"

另一个林中的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runas /netonly /user:DomainName\UserName"mmc %windir%\system32\dsa.msc"

注意

  • 执行此任务不要求具有管理凭据。因此,作为安全性的最佳操作,请考虑以没有管理凭据的用户身份执行这个任务。
  • 如果您要在以另一个组的成员身份登录时执行管理任务,就请使用该过程。runas 命令的使用并不只限于 Administrator 帐户。
  • Microsoft 管理控制台 (MMC) 将不显示它运行时使用的凭据。在使用 runas 命令时请注意这一点。
  • 一些程序不支持 runas 命令。
  • 如果尝试使用 runas 命令从某个网络位置启动程序,如 Microsoft 管理控制台 (MMC) 或控制面板项,则可能会因为用于连接共享资源的凭据与用于启动程序的凭据不同而失败。用来运行程序的凭据可能无法访问同一共享资源。有关 runas 命令疑难解答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相关主题”。
  • 如果 runas 命令失败,则表明“辅助登录”服务可能不在运行中。有关如何启动服务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相关主题”。
---------------------结束------------------------------------
阅读(62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