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8126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362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3 21: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5)

2019年(4)

2018年(7)

2017年(1)

2016年(4)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10)

2011年(50)

2009年(12)

2008年(10)

2006年(56)

2005年(8)

分类: WINDOWS

2011-03-20 18:00:32

以前走了些弯路,其实只要掌握以下问题,WIN7选择与激活不是难事。可以说本贴试图从战略上解决一切激活问题。注意,不是战术上。有了思路,具体操作就简单了。

1 如何区分是否是原装正版?
  偶只有一个方法,去《》()寻找找合适的版本文件和哈希值,然后用哈希值去GOOGLE,下载后再算哈希值,如果一样就是MSDN原版。
  至于其他的联想等OEM版偶一概不用。
  还有一个好方法,Windows7-USB-DVD-tool工具可以正常使用的ISO文件才是微软提供的原版,因为ISO文件里有授权信息,个人使用ultroISO制作的ISO文件是没有的,也通不过Windows7-USB-DVD-tool工具的校验。

2 激活方式和原理

  2.1 首先写一下针对已经写入slic2.1的机子
      对于OEM版,如果安装对应OEM版WIN7,因为OEM版自带证书和序列号,所以安装后自动激活,这和原来的XP原理大致一样,但写入BIOS的代码不同。
      如果安装非OEM版,因为不带序列号和证书,需要使用Win7_OEM证书序列号导入工具v2.6_官方工具 导入后才可激活,当然也可手动,后面再写。这个导入还是要导入对应slic2.1的密钥和证书。导入后除了没有OEM信息外,不觉得和真正的OEM版有啥区别。

  2.2 没有写入slic2.1的机子怎么办?
      方法一是强烈建议硬刷slic2.1
            方法二是使用第三方程序软激活。网上很多,但是可靠性不好掌握。偶是决不用的。

因为只有MSDN版可以确认是原版,所以安装MSDN版后,导入OEM密钥和证书,配合有slic的主板是目前最可靠的安装方法。

重要提示:
1 slic2.1和证书、密钥 一定要匹配才能成功激活。也就是要使用同一OEM品牌的。
2匹配工具可以使用awardtool129cn,验证。需要熟练使用此工具。
3如密钥失效可只更改密钥即可再次激活。
4 举例:dell旗舰版的密钥 可以用于 其他OEM品牌旗舰版的安装,只要win版本一样。

补充:
导入OEM证书和序列好的方法:
    在windows 7系统下,单击“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输入:slmgr.vbs -ipk 22TKD-F8XX6-YG69F-9M66D-PMJBM (联想的oem Ultimate版本windows 7的序列号)回车,等提示“成功更新了序列号”。
    继续输入:slmgr -ilc lenovo.xrm-ms   回车,导入相应OEM证书文件。(注意,证书的文件名可能有所不同)

下面是联想专业版的slic、密钥、证书:
SLIC2.1和证书序列号.rar  

下面是可旗舰版win7联想密钥、证书:
 win7联想旗舰版证书-KEY.rar  

附Windows7-USB-DVD-tool使用无效ISO文件的处理方法:
提示错误信息:

Invalid ISO File
---------------------------
The selected file is not a valid ISO file.  Please select a valid ISO file and try again.

解决:

这个问题很有可能出在UltraISO做的ISO镜像上。还是建议你用下面的方法来制作USB启动安装盘。

 

一:准备U盘:

把容量在4GB以上的U盘插入计算机,在命令行运行下列命令,完成U盘的分区格式化。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 (?list disk是显示的U盘编号)

clean (清空U盘上的内容)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elect partition 1

active

format fs=NTFS quick

assign

exit

 

二:复制安装文件:

把光盘上的安装文件都复制到U盘上。

 

三:写入U盘启动信息:

在命令行执行如下的命令:

bootsect /nt60 X:

 

其中bootsec位于光盘根目录的boot目录中,X是当前U盘在系统中的盘符。

 

四:使用U盘进行安装:

设置计算机从U盘启动,插入U盘即可进入跟光盘相同的安装界面。
阅读(30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