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2026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362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3 21: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5)

2019年(4)

2018年(7)

2017年(1)

2016年(4)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10)

2011年(50)

2009年(12)

2008年(10)

2006年(56)

2005年(8)

分类: LINUX

2009-12-04 22:23:58

已经测试过,完全可行。
测试环境:UBUNTU 9.10 版。AMD64位。

src:%E4%BD%BF%E7%94%A8-totem-pps-%E5%9C%A8-ubuntu-%E4%B8%8B%E5%AE%8C%E7%BE%8E%E5%9C%B0%E8%A7%82%E7%9C%8B-pps-%E7%94%B5%E5%BD%B1/
作者是一个老外。没想到吧。
中文来源:


ubuntu9.10 网络电视
2009-11-08 14:59
From:

我之前在 Ubuntu 的中文论坛里看到过不少有关使用一个 Totem 插件来观看 PPS 在线视频的帖子,而且我最近还注意到了 PPS 的上竟然多出了一个 Linux 版本的链接与相关安装说明。

本人作为一个热爱看中国电影的老外,只要闲着都会跑一趟图书馆去借一些中国片子。我得知有如此有用的 Totem 插件之后,就根据帖子里面的说明安装到我电脑上了。然而,我很快就发现安装上述插件的过程并非简单,需要我自己下载源代码,将其编译好。虽然我最终还是安 装成功了,但是后来发现这个插件有不少缺陷,其中最主要的是你只能在 Totem 里用这个插件来浏览 PPS 所提供的在线视频而不能用浏览器直接上官方网站去找。插件的浏览界面很简单又超级慢,其电影的分类杂乱无章,也没有搜索电影功能。因此,我怎么都找不到我 想看的片子,实在是太不好用了,还是算了吧!

既然在 Ubuntu 下收看在线视频如此的麻烦,所以我暂且在 Virtualbox 的虚拟机里安装了 XP 和 PPS,每次想看电影时我就会启动虚拟机,打开 PPS 后就能开始收看电影了。不过,由于我这用的是笔记本,所以每当我同时开着 Ubuntu 和 Windows,电脑就会变得非常热,内存占满,处理器忙不过来,以至于电影的画面质量大大降低,收看的体验大打折扣,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面临着如此大的困难,我今天又在谷歌上搜了一下,想知道有没有别的办法让我能够顺顺利利地看一些在线电影。令我吃惊的是,在一两个月的时间内,上述插件的开发者都已经发布了一个新的版本,名叫 。 这次开发者还提供了一个 DEB 的软件包,让用户能摆脱十分复杂的手动安装过程。不仅如此,开发者还编了一个非常棒的 Greasemonkey 脚本。使用 Firefox 的用户安装这个脚本后便能直接到 PPS 的官方网站上去找电影看,只要点击电影的缩略图即可,视频将在 Firefox 的窗口里自动开始播放。

总之,totem-pps 这个插件使 Ubuntu 用户能享受到一个完美的,非常便捷的收看在线视频的体验。它的功能非常丰富,性能也很强,而且如果你将它与 Greasemonkey 并用的话,搜索到你最想看的电影已经不成一个问题了。有人感兴趣的话,可以按照下面的安装步骤,自己试一下这个非常棒的 Totem 插件。

如何安装:

先把 Mingming 的 Launchpad PPA 添加到你的软件源:

将下面两行添加到 /etc/apt/sources.list/totem-pps.list

deb karmic main deb-src karmic main

在终端中执行下面的命令来获取上述 PPA 源的密钥。

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recv-keys EF666E7B1E758171B82B7C5327F5B2C1B3EAC8D9

更新软件包列表:

sudo apt-get update

安装 totem-pps:

sudo apt-get install totem-pps

在 Totem 里启用 totem-pps 插件:

打开 Totem(电影播放器),然后在菜单里面选:

编辑 –> 插件

在所打开的窗口里勾上 “PPS 浏览器” 此插件就可以了

在 Firefox 里安装 Greasemonkey 脚本:

你如果没有安装过 Greasemonkey,要先到,安装后要重启 Firefox。

脚本的配置如下:

测试一下:

到 找自己想看的电影并点开,等视频在 Firefox 的窗口中开始播放就行了。 (要等待视频缓冲完了才能开始看,等候时间根据自己的网速而定)

要想知道更多关于这个插件的开发,可以到它的页面去看看。

----------------------------------------------

谁有国内的类似软件(PPLIVE)请回复谢谢。
阅读(22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