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6789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362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3 21: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5)

2019年(4)

2018年(7)

2017年(1)

2016年(4)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10)

2011年(50)

2009年(12)

2008年(10)

2006年(56)

2005年(8)

分类:

2008-01-30 08:43:20

Code::Block、MinGW 和 wxWidgets 分别是三个著名的开源项目,分别是 IDE、编译器和界面库。由这三样搭建起来的全开源纯c++开发环境,功能不逊色于Visual C++,由于是开源的,这样的环境还是免费的,并且是跨平台的。
 
详细下面链接说的很详细了:
搭建跨平台编程环境Code::Blocks+wxWidgets 
 
wxWidgets 界面库
 wxwidgets是一个c++编写的用来提供gui开发的框架。它包含一个可以支持现今几乎所有操作系统(Version 2 currently supports all desktop versions of MS Windows, Unix with GTK+, Unix with Motif, and MacOS. An OS/2 port is in progress.)的GUI库和其他一些很有用的工具,提供了类似MFC的功能。而且,特别要说一下,这个c++lib还的新版本还提供了对掌上电脑的支持。当然,说到这里很多人会想到java队多系统的支持,其实这是不一样的,java的跨平台是建立在“中间代码”的基础上的,就是说需要在目标平台上安装java解释器;但是wxwidgets是c++库,经过编译后,他提供的是native级的机器码,在gui编程方面,这可是意味着很大的不同!官方网址:。
 

上面的链接偶打包放在这存档,很小了.
文件: 搭建指导.rar
大小: 133KB
下载: 下载
阅读(264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1-30 08:45:54

DialogBlock也是以wxWidgets为基础的.玩着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