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0660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1 14: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20年(4)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15)

2016年(11)

2015年(10)

2014年(4)

2013年(8)

2012年(13)

2011年(23)

2010年(2)

2009年(16)

2008年(20)

2007年(13)

2006年(12)

2005年(3)

分类: LINUX

2011-12-13 15:07:42

    下载地址

下载subversion-1.6.17.tar.gzsubversion-deps-1.6.1.tar.gz安装包

分别解压

Tar zxvf subversion-1.6.17.tar.gz

Tar zxvf subversion-deps-1.6.1.tar.gz

拷贝subversion-deps-1.6.1下的文件到subversion-1.6.17.

cp subversion-1.6.1/* subversion-1.6.17 –R

安装svn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svn

Make

Make install

 

建立版本库

Mkdir –p /home/svn/svn-repos

svnadmin create /home/svn/svn-repos

修改配置文件

vi /home/svn/svn-repos/conf/svnserve.conf

去除下列几行前边的注释也就是#

注:前边不能有空格

anon-access = read

auth-access = write

password-db = passwd

authz-db = authz

修改passwd文件

添加用户和密码

vi /home/svn/svn-repos/conf/passwd

 

[users]

User=passwd

格式为,用户=密码

启动svn

svnserve --daemon --root /home/svn/svn-repos

查看svn是否启动成功

Ps  –ef|grep svn|grep –v grep

查看没有没svn进程

netstat -ntpl |grep LISTEN

查看是否监听3690端口 3690svn默认端口

如果修改端口直接在启动的时候后面加参数就可以了如

svnserve -d   --listen-port 9898 --root  /home/svn/svn-repos/

 

 

 

设置匿名用户不可以访问

修改/home/svn/svn-repos/conf/svnserve.conf 文件

vi /home/svn/svn-repos/conf/svnserve.conf

anon-access = read 后面的read 改成none

修改完成之后输入验证也是无法读写svn服务器上面的内容,这时需要修改authz文件

Vi authz

 添加用户权限如

[/]

bbz = rw

[/bbz]

bbz1=rw

这时bbz用户就可以读写svn服务器的/下的内容

bbz1用户只能读写/bbz下的内容

 

 

Svn 客户端使用

下载tortoisesvn (for windows) 软件并安装.

 

 

你可以从 TortoiseSVN 官方站点下载最新版的 TortoiseSVN,中文汉化包可以从 SubVersion 中文站下载。下载之后,点击安装包,一路 next 下去即可。

下载项目

在你硬盘的适当的位置,点击邮件,选择 SVN Checkout…

然后就会弹出一个 Checkout 选项对话框,输入远程项目目录和本地工作目录,WordPress 中文团队的 Google Code SVN 服务器,远程项目地址为:

点击 OK,就会弹出一个远程服务器要求验证的对话框:

当然你首先要成为我们成员,才能使用该项目的 SVN 服务。如果你想为 WordPress 中文团队出份力,你可以给我们留言申请加入。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点击 OK 就开始下载:

提交修改

在你做了修改之后,你可以在项目文件夹下点击右键或者你修改的文件下点击右键,选择 SVN Commit…,这两者的区别在于,第一个可以一次提交你所做所有文件的修改,而第二个只是提交你所选的文件。

Commit 之后,就会弹出一个让你输入更改 log 的对话框:

输入你所作的修改,然后点击 OK,就会开始向远程服务器提交修改:

导入项目

如果翻译插件或者写了插件,想提交到远程服务器,选择该文件夹,点击右键,选择 TortoiseSVN => Import…

然后就会弹出一个导入选项对话框,属于远程服务器地址和注释,如果你前面没有保存密码,这里可能再次输入你在 Google Code 的密码。点击 OK,本地文件就会被导入远程服务器。

其它功能

网页浏览:你可以使用该地址 在网页上浏览项目,同样需要和前面一样的密码。

SVN Update:与服务器版本对比,进行更新

Revert:取消上一次的操作(只针对客户端,服务端不做改动)

Add:增加新目录或新文件至项目

Revision Graph:版本示意图

Show log:查看版本日志及不同版本间相互比较

Check for modifications:同服务器上的项目版本进行比较,并可做相应的修改。

 

阅读(50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