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0773
  • 博文数量: 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1 14: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3)

文章存档

2020年(4)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15)

2016年(11)

2015年(10)

2014年(4)

2013年(8)

2012年(13)

2011年(23)

2010年(2)

2009年(16)

2008年(20)

2007年(13)

2006年(12)

2005年(3)

分类: LINUX

2011-09-19 16:51:12

 

2010-08-21 16:57:56|  分类: Linux |  标签:update  rc  服务  apache2  linux   |字号 

在Linux系统下,一个Services的启动、停止以及重启通常是通过/etc/init.d目录下的脚本来控制的。然而,在启动或改变运行级别时,是在/etc/rcX.d中来搜索脚本。其中X是运行级别的number。本文将解释如何启动、关闭和修改服务的运行。当你在Debian下安装一个新的服务,比如Apache2,安装完成后,默认情况下它会启动,并在下一次重启后自动启动。但是如果你不是一直需要这个服务,只在需要的时候启用它,你可以禁用它。直到你需要使用的时候,执行如下指令:
/etc/init.d/apache2 start
要实现这个目的,你需要先在/etc/rcX.d目录中删除所有apache2的符号链接,但这个方法操作麻烦,且效率低下。因此,我们建议你使用update-rc.d命令来实现这个功能。 1、删除一个服务 如果你想手动的完全禁用Apache2服务,你需要删除其中的所有在/etc/rcX.d中的单一链路。但是如果使用update-rc.d,则非常简单:
update-rc.d -f apache2 remove
参数-f是强制删除符号链接,即使/etc/init.d/apache2仍然存在。 Note:这个命令仅仅禁止该服务,直到该服务被升级。如果你想在服务升级后仍然保持被禁用。应该执行如下的命令:
update-rc.d apache2 stop 80 0 1 2 3 4 5 6 .
2、增加一个服务 如果你想重新添加这个服务并让它开机自动执行,你需要执行以下命令:
update-rc.d apache2 defaults
并且可以指定该服务的启动顺序:
update-rc.d apache2 defaults 90
还可以更详细的控制start与kill顺序:
update-rc.d apache2 defaults 20 80
其中前面的20是start时的运行顺序级别,80为kill时的级别。也可以写成:
update-rc.d apache2 start 20 2 3 4 5 . stop 80 0 1 6 .
其中0~6为运行级别。 update-rc.d命令不仅适用Linux服务,编写的脚本同样可以用这个命令设为开机自动运行。具体参见《简单高效的防火墙脚本》一文。
阅读(273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dd详解

下一篇:查看端口对应的进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